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零后四位新导演拍“小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6:4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酝酿两年之久的大型华语电影项目“亚洲星引力电影计划”正式浮出水面。这个两年前曾经让宁浩一举成名的项目,昨天宣布推出4名内地年轻导演。在新一轮拍摄计划中,投资和主创以内地为主。

  2005年3月,“亚洲新星导”计划启动,刘德华旗下映艺娱乐公司支持了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和中国的7位导演拍摄了6部小成本剧情电影,其中包括《疯狂的石头》《人鱼朵朵》。唐郗汝和余伟国等人成立的影视制作公司拾月堂,当时参与了“亚洲新星导”计划的策划、执行。《疯狂的石头》2006年的火爆与成功证明了在中国电影市场中,由不出名的导演和演员拍摄的低成本电影也能卖座。于是,当时新星导的发起人唐郗汝等人准备再次挖掘市场潜力。今年6月,唐郗汝、余伟国等人在北京注册了星引力公司,他们将计划进行了进一步完善,推出了“亚洲星引力”。

  唐郗汝透露,平均每部电影投入500万元,期待票房收入1200万元。她希望有1到2部电影能够像《疯狂的石头》那样,达到100%以上的利润率。此外,星引力将成为国内首家实施“制片人中心制”的电影公司。

  新计划的几个主角在活动上与大家见面,他们是年轻导演乌尔善、方亚熙、阎安、曲江涛。4个人都是70后,都是以拍广告和短片起家,从经历上看,几个人和宁浩相似。难怪宁浩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几个哥们儿他都熟悉,都是很有才华的人,“希望他们能通过这次机会脱颖而出。希望更多对电影有理想的年轻人能加入到这个计划中”。

  新计划投拍的影片将于明年相继亮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亚洲星引力”电影计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