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用心做《早餐》 特邀亮相蓝色盛典(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1:33  新浪娱乐
贾樟柯用心做《早餐》特邀亮相蓝色盛典(附图)

《黑色早餐》

  新浪娱乐讯 10月25日,以推广心灵环保为主题的公益晚宴“蓝色盛典”即将于深圳亮相。此盛典的重要环节是邀请中国知名导演贾樟柯特别展映其最新短片《黑色早餐》。《黑色早餐》是联合国20位全球艺术家联合公益短片之一,监制为美国名导马丁-斯科塞斯。因“蓝色盛典”的主旨为融合、梦想和心灵,它们与贾樟柯一贯坚持的对公众环境意识的关注与记录不谋而合。

  “蓝色盛典”首推心灵环保

  “蓝色盛典”不单只局限于宣扬环保和无污染的生活方式,还强调人类心灵的力量,心灵环保是其首次提出的概念。该盛典策划人黄斌强调,“2008年的中国历经浩劫,我们更加重视自然与人的关系,我们也更加希望珍视回归心灵的本原。”

  因贾樟柯导演的作品序列一直强调对个体心灵的关注与重视,他作品中主角追求自由的生存状态,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认可。贾樟柯之所以选择“蓝色盛典”首映其短片《黑色早餐》,是希望通过该片的放映,能够用其广泛的影响力去影响更多人,从而使“心灵的力量成为中国人精神视野中很重要的力量”。

  黄斌认为,如果能够通过倡导心灵环保的理念让心灵的力量重新回归中国人的精神生活,那么就是“蓝色盛典”的最大胜利。

  据其介绍, “蓝色盛典”将在心灵环保的理念指引下,提倡积极、健康、乐观、天人合一、自然、可持续性发展、无污染、低耗能及亲善的生活方式。“蓝色盛典”将特设“蓝色榜样”大奖,该奖项将特别颁发给积极投身环保慈善与心灵建设的精英人士。

  默片《黑色早餐》超现实表达

  《黑色早餐》采用默片样式,用三分钟的时间展示出赵涛(blog)所饰演的女摄影师的内陆之旅。全片通过展示女摄影师如何从陌生的观察人到成为城市一份子的过程,用贾樟柯诗意的镜头表达出一个具有公共意识的艺术家对环境与生存的关注。

  编剧赵静称,《黑色早餐》虽篇幅精短,却延续了贾樟柯自《三峡好人》开始的超现实表达与尝试。

  马丁-斯科塞斯亲任监制

  《黑色早餐》是贾樟柯执导的一部联合国公益短片,该片由美国大导马丁-斯科塞斯监制。

  获金狮奖杯的《三峡好人》被誉为近年最杰出的环保电影,贾樟柯也随之被英国《卫报》认定为“可以拯救地球的50人”。做为“唤起公众环境意识最突出的艺术家之一”,贾樟柯对环保的一贯关注亦获联合国肯定。

  联合国曾于该项目初始阶段,发布公益短片计划,邀请全球最具知名度的艺术家联合执导20部短片。基于贾樟柯对环境的一贯关注,他于“文化”、“环境”、“性别”、“正义”中选择环保为自己短片的主题。

  除贾樟柯外,其他19位世界知名的艺术家为13位导演和6位在当代艺术方面有卓越成就的艺术家们。以《中央车站》享有盛誉,被奥斯卡(贾樟柯用心做《早餐》特邀亮相蓝色盛典(附图))升任为评委的巴西导演沃特-萨拉斯和执导《蒙古王》的俄罗斯导演谢尔盖-波德罗夫以及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拍摄过《热代病》的泰国导演阿彼察邦亦获邀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