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蝶》剧情很雷人粉丝仍力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02:26  南方日报

《剑蝶》剧情很雷人粉丝仍力挺(附图)

  《剑蝶》主演吴尊和阿Sa。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由马楚成导演、程小东担任武术执导,吴尊、阿Sa、胡歌庾澄庆等明星联袂主演的电影《剑蝶》昨天开始在全国上映。对于这版青春武侠风格的“梁祝”,观众期待颇多。尽管在之前的点映时曾经有影评人表示“看完这部戏,才知道《江山美人》也能称为佳作”。但由于明星的号召力,《剑蝶》依然在上周的香港电影票房中以微弱优势排名榜首。而在内地,虽然点映之后各方褒贬不一,但影迷们目前已经纷纷在网上发帖声援,吴尊的内地影迷会更是发出了“把《剑蝶》票房扛起来”的号召。

  剧情:

  雷人不要紧,只要面孔真

  马楚成向来以善于拍摄富有浪漫色彩的爱情故事著称,但这次《剑蝶》的拍摄,却一不小心把爱情片给拍成了喜剧片。在广州上映时,大段大段的笑场,成了不少人讨论的焦点。

  就剧情来看,说阿Sa就此转型实在是有些过分。她扮演的祝言之,整个前半段在逍遥山学艺期间,依然是“很傻很天真”的状态。后半段与梁仲山“诀别”,虽然表情收起了俏皮,但眼神里没多少哀婉的感觉。至于另一大主角吴尊,表现倒有点让人意外,最起码比朱孝天的“加菲猫版楚留香”看起来顺眼,而且表演的过程中也没有格外夸张成分,看上去还算比较自然。

  只是,电影里除了主角的造型之外,其他地方常会出现让人“无语”的地方。尤其是台词和一些动作,用网上的流行语言说,简直“雷死人不偿命”。尤其是庾澄庆扮演的“草头师叔”,很显然就是一个低级笑料———说话总是用白话的腔调来说国语的字,这一模式在此前很多粤语片中都用过了。

  票房:

  吴尊影迷开路阿Sa歌迷冲锋

  《剑蝶》其实应归属于青春偶像片,吴尊在台湾正当红,赢得众多小女生的追捧。他之前接拍的几部偶像剧都创收视新高,《剑蝶》此次欲借吴尊吸引大批观众买票捧场,票房收入自有保障。而阿Sa与胡歌也同样拥有众多粉丝。记者在影院了解到,观众中多数为三大主演的粉丝,他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部影片,对于演员的表演也很满意。

  影片一出现吴尊的特写,以女性为主的粉丝团就集体“惊艳”地叫上一番。又以吴尊赤裸上半身看着师弟们将阿Sa丢入河里的镜头尖叫声最大。看到偶像的“肉身”固然感到兴奋,但吴尊拿剑时手上鼓起青筋,粉丝们都能发出“啧啧”的赞叹声。除此之外,只要吴尊出现特写,现场就会有人高喊“帅”;而在吴尊英勇杀敌的时候,粉丝们开始成片鼓掌;当吴尊受伤时,甚至有人在齐声大叫“哎呀,看他的脖子,流血了哦,好可怜”……而据记者在网上见到的情况,本地的一些TWINS死硬支持者,虽然没有像吴尊影迷那样疯狂,但也准备组织一些诸如包场之类的活动,为自己的偶像打气加油。

  相关

  《剑蝶》巨“雷”桥段

  蝴蝶剑:祝言之在逍遥山“儿童精英班”学艺时爱上大师兄,一直担心通不过考试被迫要下山的她,悄悄地在梁仲山的剑身上画了一只蝴蝶,后来又画了第二只,因为留下“一只蝴蝶很孤单”。问题在于,这个刻上去的蝴蝶,在后来梁仲山提剑报仇时,剑柄有一些反光,很容易就可以看出,这两只蝴蝶是用贴纸贴上去的。

  蝴蝶簪:这个簪子本身没啥雷人的,但在马承恩用父母来威胁祝言之嫁给他后,祝言之不得不违心地对梁仲山说:“我们俩背景不配。”然后含泪将蝴蝶簪拔下,一把插进梁仲山的胸膛:“这下你死心了吧?”当时的配音的确古怪,插到胸膛上的簪子,居然发出了插在木板上的“笃”的一声,而且插进去之后,半点血花都没冒出来,很多观众觉得,这个桥段很周星驰

  蝴蝶坟:这也是马楚成对梁祝改动最大的地方。原著中梁山伯因为祝英台另嫁伤心而死,祝英台在出嫁途中撞坟而死,两人化作翩翩蝴蝶。但在《剑蝶》中却变成了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假死药”的故事。重伤的梁仲山将祝言之的“尸体”抢回蝴蝶谷,居然自己挖了一个很大的坑,然后死在祝言之身边。祝言之醒来时,发现逍遥山的师弟们正往墓穴中抛土———她的手在动,而师弟们依然视而不见,就这样,阿Sa被活埋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马楚成电影《剑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