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蝶》热映 改编梁祝颠覆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1:49  西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贾妍) 梁山伯、祝英台的爱情故事家喻户晓,不过,昨日在我市上演的功夫爱情片《剑蝶》(blog)虽改编自梁祝,却将经典颠覆。

  由香港著名导演马楚成执导的《剑蝶》,可以说是武侠版梁祝,影片以梁祝的经典爱情故事为蓝本,首次加入功夫武术的剑道精神,用古装形式融入现代爱情观念,展现了“爱因侠而浪漫,侠为爱而永恒”的真爱精神。影片一改梁山伯原有的软弱书生形象,从梁山伯衍生出来的男主角“梁仲山”被改编成为武林高手,对此,导演马楚成自有其理由,梁山伯让中国男人显得很没男人味,一个男人居然因为对方父亲不同意他们结合,就在家吐血而死,让人很不爽。于是,在马楚成的电影中,男主角不再柔弱,而变成了一个功夫精湛的侠义男儿。

  电影由吴尊(《剑蝶》热映改编梁祝颠覆经典 blog)、阿Sa、胡歌(《剑蝶》热映改编梁祝颠覆经典 听歌 blog)联手主演,阿Sa版的祝英台轻松与稳重并存,从一个单纯善良并带点顽皮的女孩子最后变成了痴情女子,阿Sa虽本身带着男子气,但演起小女生的娇羞来着实让人为其心动。而《剑蝶》对胡歌则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车祸受伤后首次出演的影视作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剑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