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环保短片《黑色早餐》请斯科塞斯监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2:21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韩蓓

  时报讯 贾樟柯确实厉害,有本事把美国名导马丁·斯科塞斯拉来做自己短片的监制。10月25日,其最新短片《黑色早餐》将首次亮相在深圳举行的以推广心灵环保为主题的公益晚宴“蓝色盛典”。该短片是联合国20位全球艺术家联合执导的公益短片之一,监制为马丁·斯科塞斯。

  据这次盛典的策划人黄斌称:“2008年的中国历经浩劫,我们更加重视自然与人的关系,我们也更加希望珍视回归心灵的本原。”“蓝色盛典”不单只局限于宣扬环保和无污染的生活方式,还强调人类心灵的力量,心灵环保是其首次提出的概念。

  据悉,《黑色早餐》采用默片样式,用3分钟的时间展示出赵涛(blog)所饰演的女摄影师的内陆之旅。全片通过展示女摄影师如何从陌生的观察人到成为城市一份子的过程,用贾樟柯诗意的镜头表达出一个具有公共意识的艺术家对环境与生存的关注。虽篇幅精短,它却延续了贾樟柯自《三峡好人》开始的超现实表达与尝试。而他之前曾获金狮奖的《三峡好人》也被誉为近年最杰出的环保电影,贾樟柯曾被英国《卫报》认定为“可以拯救地球的50人”。

  除贾樟柯外,其他19位世界知名的艺术家为13位导演和6位在当代艺术方面有卓越成就的艺术家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贾樟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