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庆悲痛谢晋去世:止不住的眼泪一直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6:19  中国新闻网
刘晓庆悲痛谢晋去世:止不住的眼泪一直流
谢晋生前

  中新网10月18日电 86岁的中国著名导演谢晋今天凌晨在浙江上虞逝世。与谢晋私交甚好的女演员刘晓庆(blog)第一时间在博客撰文,表达自己震惊与悲痛的心情。她表示,具体情况自己现在还不清楚,正在和谢导家人联系。

  她在文章(听歌 blog)中回忆,那天,在谢衍(谢晋长子,今年8月23日病逝)骨(听歌)安葬现场,谢晋导演的夫人徐大雯突然晕倒,立即送进了医院。医生诊断为心脏病发作,做了心脏手术,于这两日出院。在徐大雯住院期间,谢导每天一大早就去到ICU(重症监护室)外,不断的敲打玻璃,悲痛欲绝的情景让人不忍目睹。

  她写到,听闻谢晋去世的消息后“止不住的眼泪一直流,一直流!”

  “本来23日,我已决定了专程去上海和谢导度过他85岁的生日呢。”刘晓庆难掩自己悲伤心情。

  谢晋是中国元老级导演,曾执导《女篮五号》、《红色娘子军》、《天云山传奇》、《芙蓉镇》等影片。

  1986年拍摄的《芙蓉镇》曾拿下第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美术奖。这部电影让女主角刘晓庆一炮而红,从此步入中国女演员一线行列,事业风生水起,也奠定了她与谢晋多年经久不衰的友情。

  之后,两人还在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合作一把,当时谢晋担任艺术总监,刘晓庆任主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