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深切悼念谢晋导演:他用电影记录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6:49  东方网
网友深切悼念谢晋导演:他用电影记录时代(图)

谢晋为电影事业贡献一生

  东方网记者刘华宾10月18日报道:国家一级导演谢晋今天凌晨在家乡上虞去世。噩耗传开后,网上一片悲伤,许多喜爱谢导的网友自发悼念这位电影艺术家。

  闻知谢晋导演去世时,网友彤彤几乎不能相(听歌)。彤彤说,谢导是自己最喜欢的导演之一,“他的作品有种坚强的现实主义力量。”彤彤忧伤地把MS(听歌)N签名改成“谢晋导演走了...”

  谢晋导演的去世让很多影迷感到突然,网友紫雨回忆说,前段时间听说谢导的长子谢衍去世,没想到白发人送完黑发人,敬爱的谢晋导演也跟着离去了,“真的太突然了,太让人悲伤了。”

  谢晋导演生前一直担任上海大学影视学院院长,上大影视学院大三学生小余说,尽管上学时还未能亲自聆听谢导的课,但对他的作品却耳熟能详,“我最喜欢《芙蓉镇》和《鸦片战争》,谢导是那种用电影记录时代的学者型艺术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