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任十年残联副主席 曾请智障儿童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7:06  东方网
谢晋任十年残联副主席曾请智障儿童拍电影

图片说明:2007年,瑞典特奥运动员作客著名导演谢晋家。

  东方网记者吴颖10月18日报道:著名导演谢晋18日凌晨去世,东方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谢晋导演的生前朋友、同事。“太突然了,太突然了!”上海市残联理事长徐凤建告诉东方网记者,谢晋导演的去世令他十分难过。徐凤建透露,谢晋除了是知名导演外,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身份——他曾担任了10年中国残联副主席。

  徐凤建介绍,谢晋有四个孩子,其中两个患有智障。作为著名的电影导演,也是两个智障孩子的父亲,谢晋始终倾情关注残疾人事业。“谢导曾经是第一、二、三届的中国残联副主席,一直都十分支持关心残疾人工作。”徐凤建告诉东方网记者,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也很敬重谢晋导演。

  在上海残联系统,只要提起谢晋导演对残疾人的关爱,可谓有口皆碑。“尽管谢导是个大忙人,但是对于残疾人运动会、残疾人文艺协作等,他总是特别关心。去年,上海举办世界特奥运动会,谢晋导演还敞开家门欢迎外国特奥运动员前来作客。”

  徐凤建说,谢晋的这份爱还延续到了他的电影工作中,他的作品流露出很浓重的人文情怀。据悉,谢晋曾经拍摄过一部名为《启明星》的电影,是我国第一部反映智障儿童生活并由智障儿童担任主要演员的影片,“这部电影当时在全国引起轰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