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好友画家韩美林妻子周建萍追忆其生前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7: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今天(10月18日)凌晨,著名导演谢晋在浙江上虞逝世,享年85岁。作为谢晋生前的挚交好友,著名画家韩美林(blog)的妻子周建萍在接受新浪娱乐采访时也动情地追忆了谢晋生前的很多事情。

  爱杯中物经常抢着喝酒

  周建萍称谢晋与他们夫妇都是很好的朋友,这次得知老人家是因为喝酒导致心脏病发而去世,周建萍很意外,“我们就是担心他喝酒,以前他也喝很多酒,有时候还抢着喝酒,但是也没什么事,这次怎么就会这样呢?况且上虞的那些领导都很了解他,应该不会让他喝很多酒的,以前他每次到北京来我家吃饭我们都不敢让他喝太多酒的。可能儿子的去世对他打击真的太大了吧。”

  去世前曾在杭州休养

  由于谢衍的去世,谢晋一度情绪很低落,因此前段时间周建萍也特意安排他去杭州休养了一段时间,“那会我没有过去,但是我安排了一些朋友照顾他,而且听朋友说他那段时间很开心的,休养一个多礼拜之后整个人的气色都好了很多,但是没想到却这么快就走了。”

  不肯服老从不让人陪

  谢晋脾气很倔,周围很多人都被他骂过,“连我们都经常被他骂,不过他真是一个好人。”周建萍说,由于不服老,谢晋从来不让人陪他睡觉,出门从来不带秘书和司机,“司机如果坚持陪他一起睡觉,他要骂人的。”就连走楼梯的时候谢晋都不肯让人搀扶,每次都是一个人坐飞机。

  经常摔跤曾得过小中风

  周建萍回忆,大概在4、5年前谢晋有一次摔倒曾得过小中风,眼中有一些充血,尽管情况不严重,医生却嘱咐说他不能再摔跤了,“他很容易摔跤的,去年在台湾出席《电影最后一夜》的发布会时他在后台还摔了一跤,脸上缝了好多针。”

  下飞机错拿别人行李

  有一次谢晋去北京,周建萍和韩美林夫妇去机场接他,谢晋当时指着一个箱子说是自己的,后来却发现是错拿了一个女孩子的行李,“他自己的箱子还留在那里,幸好上面有他的联系方式,那个女孩就到酒店来交换行李,见到是谢晋导演后还很兴奋。”

  生前想拍的最后一部电影

  去年春天,周建萍曾陪谢晋去过一次四川,当时谢晋想拍一部关于小孩子的电影,“一个小孩子被父亲捡来之后发现有血液病,后来社会各界为他捐款几十万,但是这个孩子觉得自己的病没有救了,临死之前又把这些钱捐回给了社会上与他一样得这种病的小孩。”但是很遗憾这部电影终于还是没能投拍。李青/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导演谢晋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