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大学生忆谢晋:院长的头衔并不只是挂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8:33  东方网
上大学生忆谢晋:院长的头衔并不只是挂名(图)

谢晋与毕业生的合影(前排正中为谢晋)

  东方网记者朱雯婷、实习生于量10月18日报道:影响了几代人的著名导演谢晋今天突然辞世,他生前一直担任上海大学影视艺术技术学院院长一职。对于院长的突然去世,影视学院的学生们也都悲痛不已。

  在某知名媒体工作的刘小姐是上海大学影视学院编导系的毕业生,她至今都清楚地记得五年前上海大学为谢晋庆祝80大寿时的场景:“当时我还是大一新生,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人问谢老希望活到几岁,他说他的要求不高,只希望能看到2008北京奥运会就好。在场的人都笑,因为当时谢老不管是身体还是精神状态都非常好。但是谁知道,五年后他就突然……”

  据刘小姐回忆,在谢晋80岁的生日会上,他再一次表现了自己不服老的气概和对于电影事业由衷的热爱:“有人问谢老准备什么时候退休,谢老很坚定地说,他会一直坚持在导演岗位上,一直到生命的尽头。”

  刘小姐告诉记者,谢晋这个院长的头衔并不仅仅只是挂名而已,他对于学生非常关心,经常与学生进行交流:“我读大学的时候,谢院长每个学年都会来做演讲。作为一个老电影工作者,他对于中国电影事业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和看法。他说过的一些话,对我非常有启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