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影协主席张建亚:谢晋生前正筹拍三部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18:35  新浪娱乐
上海影协主席张建亚:谢晋生前正筹拍三部电影

谢晋导演(资料图片)

  东方网记者刘华宾10月18日报道:谢晋导演突然辞世的消息传开后,中国电影界一片震惊。东方网记者下午致电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会长、上海影协(blog)主席张建亚,电话中张建亚长长叹息,几次悲痛地说:“太突然了,太突然了。”据悉,张建亚已经决定将手头工作放下,即日返回上海,参与处理谢老的后事。

  张建亚是知名的第五代导演,1982年后曾在上海电影制片厂任导演,在艺术、工作上同谢晋有很深的交往。张建亚说上午得到谢导辞世的消息时,感到非常震惊和意外,他随后向文化部和广电总局领导汇报,广电总局领导指示,一定要按高规格送好谢导。

  张建亚的印象中,谢晋导演虽已85岁高龄,但身体状况一直不错,每次见到他都是精神矍铄、神采飞扬,任何场合都谈兴很浓,感觉只要有他在,就一定是全场的焦点和核心。

  张建亚透露说,谢晋导演嗜好绍兴黄酒,平时喜欢喝上几口,“我每次见面都劝他少喝点。”不过随着年岁的增大,近年他对饮酒已很节制。

  张建亚回忆说,今年6月份在北京拍戏时,自己专门拜访了谢晋,那时谢导谈兴飞扬,精力旺盛。谢导还和张建亚说,手头在做几个剧本,他至少还要拍三部电影,其中一部是讲述上海几十年历史变迁的作品。创作欲不减当年的谢晋还向张建亚推荐了好几本小说,“他说我暂时拍不动这么多,你可以多多关注。”

  谢晋的儿子谢衍导演今年8月患肝癌突然去世,这对85岁的谢老打击非常大。张建亚说那段时间自己在北京,因为担心谢老太伤心,一直躲着不敢看他,没想到6月份的谈话竟成了与谢老的最后一面,“真的没想到,太突然了。”

  “谢晋导演的去世,是中国电影界的巨大损失。”张建亚强抑悲痛,低沉着嗓音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