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导演谢晋辞世消息震惊沪上电影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8日21:21  中国新闻网
著名导演谢晋辞世消息震惊沪上电影圈
10月18日,中国著名导演谢晋在浙江上虞去世。图为今年6月11日,86岁高龄的导演大师谢晋“出山”,在上海参加《2008分之1》公益短片启动行动。谢晋是上影集团的著名导演,生于1923年,浙江上虞市人,主要代表作有《女篮5号》、《红色娘子军》、《牧马人》、《天云山传奇》、《鸦片战争》、《芙蓉镇》等。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 孙璐)中国著名导演谢晋十八日凌晨在浙江去世的消息传到上海后,在此间电影界圈内震动极大,申城艺坛为之动容。记者当天下午先后联系了此间知情人士,他们纷纷追忆了这位中国影坛“常青树”的难忘人生。

  谢晋是中国著名导演,浙江上虞市人,生前曾任上海电影制片厂导演。上海电影制片厂一位徐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他的印象中,虽已是八十多岁高龄,谢晋的身体状况一直不错,每次见到他都是精神矍铄、神采飞扬,还经常出席这样那样的圈内论坛和文化活动,没想到会走得这么快。据透露,上影集团已经派出专人前往浙江处理谢晋后事,并把谢晋遗体迎回上海安葬,举行盛大的悼念活动。

  而据此间电影界人士透露,就在今年六月,谢晋还专门创作了一部为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祈福的公益短片,并亲自率领剧组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实地拍摄。不久前,他更是亲自参加了纽约电影节的一系列中国电影纪念活动。今天在浙江辞世,着实令不少圈内人感到意外和震惊。

  据记者了解,因为身体缘故,谢晋曾住进上海华东医院监护病房,不过他可是个闲不住的人,手术后很快就急着要求出院。沪上老一辈知情人士则透露,两个月前,谢晋导演的儿子、曾执导《女儿红》等影片的导演谢衍因肺癌病逝,这对谢晋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自从那一次打击后,许多朋友都在对他关心着,为他祈祷着,没料到谢晋还是这么快就走了。

  谢晋导演生前一直担任上海大学影视学院院长。对于院长的突然去世,影视学院的学生们也都悲痛不已。上大影视学院的大学生小方告诉记者,谢晋对中国电影事业一直十分关心,更是经常与电影界的年轻人们进行交流,作为一个老电影工作者,他对于中国电影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和看法。

  “影坛师表令人仰慕,一代名导永载史册”,这是网友为谢晋导演撰写的挽联之一。谢晋去世的噩耗传开后,网上一片悲伤,许多喜爱谢导的申城网友自发悼念这位电影艺术家。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导演谢晋病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