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我看电视》剧组追忆谢晋的精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16:18  新浪娱乐
《陪我看电视》剧组追忆谢晋的精神(图)

《陪我看电视》剧组追忆谢晋

  新浪娱乐讯 “谢晋走了,我很难过。”昨天,著名戏剧导演赖声川(blog)接受笔者电话采访时这样说。虽然远在台湾,但赖声川在第一时间就得知谢晋辞世的消息,这源于谢晋生前参与的最后一部艺术作品——舞台剧《陪我看电视》。该剧由谢晋任艺术顾问,赖声川创作、导演。昨晚,正在进行全国巡演的《陪我看电视》剧组在贵阳演出之前特地为谢老举行了简短的悼念,以纪念大师孜孜不倦追求艺术的不朽精神。

  “谢晋给《陪我看电视》提供了充分的时代背景。”赖声川告诉记者,他与谢晋相识多年,但一直不太熟。今年春,央视华汇时代剧院制作舞台剧《陪我看电视》,让2位大师走到了一起。“谢晋导演是前辈,他的到来,给我们很大的鼓励,是精神上强有力的支持,让我们能大起胆子搞创作。”赖声川说,在创作恳谈会上,健谈的谢晋与大家相处特别融洽。“他很可爱。让我们找到了一种时代的背景氛围。”

  “谢晋的离开是我们的一大损失。”台湾电视方芳说:“他的电影作品,他的为人风范。在他的身上能看到大师风范。”方芳说,对于谢晋的突然去世还不太适应,“感觉他还在我们身边,谈笑风声,和年轻人打成一片。一块儿玩,一块儿闹,好像还是昨天的事情。心里有说不清楚的感觉,一方面遗憾,谢晋导演的离开,一方面,他就这么一觉不醒,没受病痛的折磨,也是好事。希望他一路好走。”

  剧组里最难过的人当属程前(听歌)。他的父亲程之与谢晋共事多年的老朋友。程前还依稀记得小时侯,喜欢喝酒的谢老与父亲吃饭的情形。程前告诉记者,谢老年轻的时候搞过话剧,对话剧特别有感情。在《陪我看电视》新闻发布会上,很多年没搞话剧的谢晋看上去激情万丈。“他就是坐在那儿,提到‘话剧’这个词,都会从椅子上要蹦起来的样子,感情很深,很深!”

  最后让《陪我看电视》剧组遗憾的是,因为首演时谢老在国外,大家一直期待能在北京给他演一场,没想到一别成了永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