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追悼会有望于26日举行 夫人闻噩耗悲痛入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22:09  金羊网-新快报
谢晋追悼会有望于26日举行夫人闻噩耗悲痛入院
谢晋

谢晋追悼会有望于26日举行夫人闻噩耗悲痛入院
谢晋家中设置灵堂

谢晋追悼会有望于26日举行夫人闻噩耗悲痛入院
谢晋的小儿子

谢晋追悼会有望于26日举行夫人闻噩耗悲痛入院
谢晋的大女儿

  10月18日著名导演谢晋不幸辞世,遗体随即在当晚11时被运回上海龙华殡仪馆。昨天早上10时左右,谢晋导演的相关亲属曾到殡仪馆了解遗体安置情况,并匆匆瞻仰了一下遗体就离开。有消息称遗体告别仪式将于10月26日举行。

  大女儿离家双眼红肿

  在得知谢晋导演突然离世之后,媒体立即赶赴谢老位于上海南京西路的家。18日晚19∶50,谢晋的大女儿从家中走出,面对记者,她始终礼貌地保持微笑,但明显双眼红肿、满脸疲惫,、难掩丧亲的巨大悲痛。她表示自己刚去医院打了点滴,随即向记者展示手上白色袋子里的物品:药物、牛奶,还有一些简单的干粮。

  大女儿表示父亲生前身体一直很好,因此得知消息全家都非常震惊。对于父亲遗体目前的处理情况,她表示已经有亲人赶往上虞处理,但由于对方未有电话告知,对所有关于父亲过世的事情还是一无所知,而今后几天的治丧工作,大女儿也表示暂时未有任何计划。

  友人谎称谢导病重

  谢晋去世的噩耗让圈中好友悲痛万分,但大家都不忍把如此残忍的消息告诉身体抱恙的谢夫人徐大雯。18日深夜,刘晓庆(blog)在其博文《谁来把噩耗告诉谢晋夫人啊?》中透露,由于徐大雯身体欠佳,大家都吞吞吐吐谎称谢导在上虞生病,但谢夫人最终还是从上海电影制片厂任仲伦口中得知真相。

  刘晓庆在其博文中写到,“现在已是10月18日晚上22∶00,谢晋导演的夫人徐大雯在上午又被送回了医院。可是直到现在,谢导去世的噩耗徐老师还不知道,没有一个人张得出口告诉她,只有吞吞吐吐说谢导在上虞生病了。徐老师以怀疑追究的目光从一个个人的脸上看过去。然后她说:那就拜托你们一件事,既然谢晋生病了,那就请你们把他赶快弄回来吧。”

  尽管难于启口,但在18晚22∶30,谢晋导演辞世的噩耗终于由上海电影制片厂任仲伦厂长的口中传进了谢夫人的耳朵。刘晓庆在博文中这样描述当时的情景,“徐老师听了以后非常坚强,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不停地流眼泪。我突然想起徐大雯老师对我说过的话:我不能倒。这个家总得有一个人撑着。”

  儿子阿四是最大牵挂

  谢导的家非常朴素,两间打通的普通公房里,原本住着谢晋和太太徐大雯以及谢晋的长子谢衍、他的四子谢佳庆。

  今年8月,还不满60岁的谢衍因病去世,他的死对谢晋夫妇的打击非常大。在谢衍骨灰落葬的当天,谢晋的太太徐大雯忽然晕倒,后在医院进行了心脏搭桥手术。17日上午,谢晋导演刚刚把住院快一个月的太太接回家,随后就匆匆忙忙赶去上虞。保姆透露,谢晋导演临走前跟她说,自己去上虞一天,18日就回来。保姆还特别买了菜等谢导和太太一起吃晚饭,不想却接到了如此噩耗。

  记者前日赶到谢家时,家里只有谢导的四子谢佳庆以及谢导的女婿郑先生在。谢导的夫人徐大雯又被送回了医院。有消息说,她是因为听闻噩耗后再度病发入院。“谢导平时很注意教阿四,他还是知道一些事情的。如果知道谢导不在了,恐怕他也会受不了。”谢家的保姆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