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小儿子至今不知父亲去世噩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2:47  新闻晨报
谢晋小儿子至今不知父亲去世噩耗(图)
谢晋夫人徐大雯悲痛欲绝

谢晋小儿子至今不知父亲去世噩耗(图)
谢晋灵堂简单肃穆

  □晨报记者 朱美虹

  前晚,谢晋遗体在上影集团副总裁许朋乐一行的护送下从上虞抵达上海,谢老家人于昨天上午在龙华殡仪馆芙蓉厅瞻仰其遗容。关于后事处理的一系列事项快速启动,昨天下午,谢晋位于江宁路的家中已设置了灵堂,上影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讣告将于今天正式公布,告别仪式的时间、地点及治丧委员会等事宜同时宣布。

  噩耗还不敢告诉小儿子

  昨天上午,谢老的夫人徐大雯在谢晋影视公司总经理张慧芳,及上影集团、上大影视学院、上师大谢晋艺术学院领导和师生及其他家属陪同下,来到龙华殡仪馆芙蓉厅瞻仰谢导遗容。9点50分左右,谢晋遗体缓缓推出,他身穿咖啡色麻料西装、黑色长裤、咖啡色皮鞋,静躺在鲜花丛中,没戴眼镜,面容安详,就如睡去一般。谢夫人当场泣不成声,由于年事已高,加上刚刚接受了心脏手术,家属很快将她搀扶回休息室。谢晋的侄女也悲痛万分,从17日谢晋离家前往上虞,到18日深夜遗体运回上海,短短一天时间,亲人就此阴阳两隔,无论如何难以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她语不成句地哭诉着:“怎么回事啦,你怎么回事?你留句话给我,你回来呀……你走了,你叫妈妈和阿四怎么办啊……”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和工作人员始终陪伴在一旁,等家属瞻仰完遗容之后,他们也走到谢老跟前,默默致哀。

  10点半左右,徐大雯在家属的搀扶下,离开殡仪馆回瑞金医院休息。至于谢导智障的小儿子(被昵称为阿四),家人至今对他瞒着这个消息,生怕他得知后发病。加上谢晋家中如今不时有人进出,人多口杂,目前,他已在家人陪同下到附近的宾馆休息。

  灵堂遗像选用护照照片

  络绎不绝的亲友和媒体记者赶往了谢晋家中,花篮、悼信、慰问品已在前厅和书房堆积。一束菊花、一束白色百合、一对香烛、一盆水果,下午搭起的灵堂简单肃穆。记者昨天傍晚来到谢晋家中,只见设于书房的灵堂前已供起了一幅遗像,遗像的照片选自2006年谢晋为赴美办护照而拍摄的护照照片。

  摁响门铃,开门的是谢晋家中的保姆。她来自浙江嵊州,嵊州离谢晋老家上虞很近,两人也算半个老乡,因此谢晋十分满意她烧菜的口味。除了保姆,家中还有谢晋的外甥与谢晋担任院长的上大影视学院的几位师生,他们都将彻夜在此守灵。上大影视学院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这些硕士、博士生将轮班守灵,每12小时一轮,一直守到告别仪式,“这也是我们能为他做的最后的事了”。上大教师石川则表示,目前学校正在商议为谢导建立一个纪念网站,并争取尽快完成他生前建立谢晋博物馆的愿望。

  作为灵堂的书房摆满了谢晋生前的照片、奖杯以及图书,比一边的卧室还要大上一倍,摆上了上虞市政府、谢晋影视公司以及谢晋弟、妹的花篮,其它花篮则放在了前厅。谢晋外甥告诉记者,家中不时有记者、甚至影迷上门,家人觉得诸多不便,希望能够尽量少受些打扰,至于后事的细节问题,需等上影方面与家属进一步商议后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