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人东京追忆谢晋 赵薇:他走得潇洒(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7:41  每日新报

电影人东京追忆谢晋赵薇:他走得潇洒(附图)

  赵薇:谢晋导演走得潇洒

  记者在东京电影节见到赵薇,谈起刚刚去世的谢晋导演,悲伤之余一脸崇敬:“他走得很潇洒,好像很不喜欢大家的同情和怜悯。”

  从谢晋影视学校走出来的赵薇,一直视谢晋为伯乐,她的影坛处女作就是谢晋导演的《女儿谷》。赵薇表示,自己是在《赤壁》亮相东京电影节的当晚得知了恩师的去世:“我没办法用言语来形容当时的感受,因为我想象不到谢晋导演得病时是什么样子,他给我的所有记忆都是一个开朗、乐观的人。我觉得他走得也很潇洒,好像不想给大家太多痛心的时间。”在赵薇眼中,谢晋是一个精力旺盛、能力超群的人。回忆起当时在学校的情景,赵薇说:“我是第一届学生,学校的条件在当时来讲非常好,3个人一个房间,带卫生间的。以前觉得他是个大导演距离很遥远,没想到他几乎天天来学校。”最后一次见到恩师是在半年前,“那时候他还那么健谈,完全没有病容。当时有人在筹拍他的纪录片,于是谢导打了个电话给我,我马上就去他公司接受了采访。”在赵薇看来,谢导的身体很好,平时几乎就没见过他生过病,唯一一次就是他半夜起床摔了一跤,把脸给划破了。

  赵薇最后说:“没有谢晋导演就没有今天的赵薇,作为学生,我会永远为他祝福。”她将于本月23日回国,“希望能送导演最后一程。”

  佟大为:给家人足够关心

  同样出现在中国电影周上的佟大为向记者表示:“谢晋导演是中国电影划时代的人物,他的离去是我们所有电影人和观众的损失。他走之后,我想我们大家和相关部门都能给导演的家人足够的关心和照顾,让他们生活好。”

  张丰毅:爱喝酒 很健谈

  张丰毅则表示他跟谢晋之前并没什么交往,只是看过他的电影,感到“很惋惜”。张丰毅不无感慨地回忆,“我对老爷子的印象是——很爱喝酒,说起话来收不住。”文/摄 新报东京电

  特派记者 续蓓 王轶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