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影周东京登场 日本影迷追星也疯狂(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7:41  每日新报

中国电影周东京登场日本影迷追星也疯狂(附图)

  新报直击 第21届东京电影节之三

  昨天下午,由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和中日友好电影节实行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电影周”在东京举行。电影周期间,将上映《愚公移山》《买买提的2008》《胡同里的阳光》《5颗子弹》《尼玛家的女人们》《风雪狼道》《女人本色》《功夫灌篮》等8部影片。记者在现场看到,中国电影海报和各种宣传品已亮相日本各大影院。

  中国电影代表团由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率队。参加当日开幕式和开幕酒会的中国影人有:陈凯歌、霍建起、冯小宁赵薇张丰毅陈红佟大为王庆祥颜丹晨等。因为电影《赤壁》被选为本届东京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参加开幕活动的《赤壁》主创人员吴宇森梁朝伟林志玲张震,也在晚些时候出现在中国电影周的开幕式上。

  记者在活动场地外碰见一位40岁左右的日本男影迷内野,他为了看懂中国电影,专门自学了汉语,手里拿着的《还珠格格》DVD分外引人注目,他毫不掩饰自己对赵薇的喜爱,并称这些DVD都是从中国的网站上购买的。开幕式上最令人兴奋的环节,是即将在日本上映的《赤壁》巨星阵容亮相,由于金城武缺席,梁朝伟成为女粉丝们疯狂追捧的人物,有些中年女影迷还特地穿上繁复的“国服”和服到场观看,显示出她们对活动的重视程度。

  当晚开幕酒会上,山田洋次、大泽隆夫、山田孝之、玉山铁二等日本影人也到场庆祝。文/摄 新报东京电特派记者 续蓓 王轶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