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追悼会初定本月26日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10  新浪娱乐
谢晋追悼会初定本月26日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谢晋

  新浪娱乐讯 10月20日,谢晋生前所在单位上影集团将向媒体公布谢晋导演的葬礼、治丧委员会以及相关的纪念活动。尽管谢晋夫人徐大雯女士要求丧事从简,但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仍然表示:“我们要举行一个很隆重的追悼会。”据悉,谢晋追悼会初定本月26日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

  追悼会26日上海举行

  谢晋导演的追悼会暂定于本月26日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谢晋身前所在单位上影集团今天将向媒体公布谢晋导演的葬礼、治丧委员会以及相关的纪念活动。在追悼会前后,上影集团准备选择几家影院举行谢晋影片回顾展。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说:“我们要举行一个很隆重的追悼会。”央视电影频道负责人透露,为了纪念一代电影大师谢晋,CCTV-6于今日起启动“谢晋电影回顾展”,将播出《红色娘子军》、《天云山传奇》、《牧马人》等谢晋最具代表性的8部影片。

  家中书房设灵堂

  19日一早,上海师大的领导以及谢晋影视学院的代表前往医院探望了徐大雯女士。对于上海师大师生的悼念和慰问,徐大雯女士十分感动,她含着泪花说:“希望学生们都好好学习,刻苦学习,努力成才,这也是谢导最大的心愿。”谢晋导演的灵堂设在家中他狭小的书房内,前来凭吊的朋友主要由谢晋影视公司的总经理张慧芳接待。

  心源性猝死诱因引猜测

  目前,谢晋导演死亡调查结果已经公布,确定为心源性猝死。但究竟是何种原因诱发了谢老的猝死,暂时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今年8月,谢晋的大儿子、著名导演谢衍因癌症去世,除了自己忍受精神上的折磨,谢导还得照顾病弱的老伴和有智障的小儿子,精神重压不是一般人能够想象。同时也是所住的大楼里出了名的工作狂,直到去世前,已经85岁的谢老还每天上班,去年还为开拍新作,常年频繁奔走于上海和四川之间。也有人猜测可能是谢老回到老家,一时高兴在宴会上喝高了而出事的。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