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博物馆明年初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21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磊)中国著名电影导演谢晋于18日凌晨去世。从影60年的谢晋,为中国电影事业贡献了毕生的力量。目前,纪念谢晋的相关活动已经展开。上海大学影视学院正在筹建谢晋博物馆,预计将于明年年初落成,将收藏谢导的照片、文字资料、手写文稿和电影道具等。谢晋生前就表示,将捐出自己的珍贵资料用于电影教学和研究。

  据悉,谢晋导演生前最后一部作品《2008分之一公益短片:中国站立成树》,将在上海娱乐频道展播,播出时间为本周每天18:27、19:57和22:35。央视电影频道从今天开始,启动纪念节目“谢晋电影回顾展”,播放《红色娘子军》、《女篮五号》、《天云山传奇》等8部由谢晋执导的著名作品。《谢晋电影选集》业已出版,日前刚刚获得上海图书二等奖。11月,《谢晋画传》也将出版。40集电视纪录片《大师谢晋》,目前正在上海大学影视学院进行后期制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