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家乡病逝 遗作今晚亮相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17  新浪娱乐
谢晋家乡病逝遗作今晚亮相荧屏

谢晋

  昨天上午,执导过《牧马人》、《芙蓉镇》、《鸦片战争》等众多优秀影片的著名导演谢晋在浙江上虞因病去世,享年85岁。而就在今年8月23日,谢晋的儿子、曾执导过《女儿红》等片的导演谢衍也因肺癌病逝,享年59岁。昨晚10:30,记者从亲赴上虞的上影集团副总许朋乐处了解到,谢晋的遗体已由专人从上虞护送回上海。

  【撒手人寰】

  老伴前天做完心脏手术

  今年11月23日,谢晋导演将迎来85周岁生日,虽然年事已高,但他不服老,一直活跃在台前。今年不仅做客上海万达电影讲堂,还参与拍摄了SMG《2008分之一》公益短片。前天,谢晋应邀回浙江上虞参加母校春晖中学百年校庆活动,他没有让人陪伴,一个人去了上虞。昨天早上7点40分,谢晋下榻的酒店服务员发现,谢老已经停止呼吸。据上虞市委宣传部外宣部徐主任称,救护车将谢晋送到医院时,他已手脚冰凉,最后抢救无效去世。经过调查,确定谢晋死于心源性猝死,官方推测谢晋的死亡时间是凌晨1点。

  谢导去世的消息传来后,谢家上下陷入悲痛。据悉,谢晋的夫人徐大雯前天才做完心脏手术出院,身体仍十分虚弱。为了防止徐大雯悲伤过度,也为了她的身体着想,家人第一时间又把她送回了医院。有关谢晋病逝的消息,周围人也统一口径瞒着她,生怕她老人家再有闪失。而谢晋影视公司的总经理张慧芳一直陪伴在徐大雯左右,陪她吃饭,照顾她。

  女儿女婿留守照顾病弟

  谢晋去世后,记者于昨天下午赶到谢晋位于江宁路上的住所,小区的气氛十分安静。为了不惊动谢导的家人,不少媒体都只在大厦楼下徘徊,不忍上楼打扰谢老的家人,因为谢导患智障的小儿子不能受打击。不过记者了解到,除了谢晋夫人徐大雯被送往医院外,谢晋的大女儿也因悲痛过度入院挂盐水。直到昨晚六点左右,她才带着购买的牛奶、方便面和药品等赶回父亲的住所,同丈夫郑先生一同照料谢导患有智障的小儿子。

  由于事发突然,家中摆设并无太大变化,也没有设灵堂。谈及父亲的去世,家人无不意外,因为谢晋去上虞前和家人交待说18日就会回家,大家都还满怀期待地等着他回来,根本没想到会突然过世。据谢导女婿郑先生透露,谢晋儿子过世后,谢老一直处于极度悲痛之中,而且谢老的心脏不太好,一家人一直控制他饮酒,身体因而还不算差。

  【影人追忆】

  刘晓庆:原本要陪他过85岁生日

  著名影星刘晓庆凭借谢晋执导的《芙蓉镇》而走红,多年来,刘晓庆一直和恩师保持往来,就在8月份谢衍去世时,刘晓庆还亲自赶到上海陪伴在谢晋左右。惊闻谢晋病逝的噩耗后,刘晓庆第一时间在博客上撰文悼念,“本来23日,我已决定专程去上海和谢导度过他85岁的生日。止不住的眼泪一直流,一直流!”悲痛下的刘晓庆还在文末感慨道:“谢导,你怎么能一个人出远门呢?谢导,你怎么不听话。 ”

  由于刘晓庆本人正在国外,她通过助手易先生向媒体转达了她的悼念。“大家从刘晓庆的博客上可以看到她的心情是十分悲痛的,她和谢老渊源颇深,而且和谢晋夫人同为四川人,关系很好。”据悉,刘晓庆一直最佩服谢夫人徐大雯,因为全家上下都由她照顾着,很不容易。易先生同时告诉记者,刘晓庆肯定会从国外赶回来参加谢晋的追悼会,送他最后一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刘晓庆 姜文 丛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