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追悼会定于26日举行 死因为心源性猝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1:53  海峡都市报
谢晋追悼会定于26日举行死因为心源性猝死(图)

谢晋家中的简易灵堂

  新闻午报上海青年报小新本报讯 谢晋导演在家乡浙江上虞突然辞世震惊了整个影视圈,目前追悼会已定于10月26日下午在龙华殡仪馆芙蓉厅举行。昨日,记者从上虞外宣办了解到消息,谢导是心源性猝死,心源性猝死是指由于心脏病发作而导致的突然死亡。对于是否由于宴会上喝酒过度而引发疾病,许多相关人士仍不肯透露。

  夫人徐大雯坚强面对

  由于谢晋导演的夫人徐大雯之前刚刚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因此谢晋导演去世之后如何将这一噩耗转达给徐大雯曾经让上影集团伤透了脑筋。可能是由于谢晋导演这次去世实在太突然,因此最终当大家把这一噩耗婉转地转达给徐大雯的时候,徐大雯表现得很冷静。

  昨天上午10点,在任仲伦的陪同下,徐大雯在龙华殡仪馆见到了谢晋导演的遗体。谢导身穿咖啡色麻料西装、黑色长裤、咖啡色皮鞋,静躺在鲜花丛中,没戴眼镜,面容安详。一身黑衣的谢夫人显得非常憔悴,头发花白,走路蹒跚,需要人搀扶才行。之前一直表现得很冷静的徐大雯直到此时才情绪失控,痛哭不已,并且对着谢晋的遗体说了不少话。在稳定情绪之后,徐大雯在众人的搀扶下为谢晋追悼会预订了殡仪馆最高规格的芙蓉厅,一方面这个厅与其它的追悼厅不在一栋楼里,比较清净;另一方面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纪念谢晋导演生前最得意的作品之一《芙蓉镇》。

  据陪同徐大雯的亲友透露,徐大雯在整个过程中表现得相当坚强,并且表示一定会坚强地送完老伴最后一程。

  徐大雯曾亲口表示,她现在觉得自己是顶梁柱了,还有个智障小儿子阿四要照料,所以不能垮。

  书房设立简易灵堂

  谢晋的女儿、女婿在陪同徐大雯去殡仪馆看望谢导的遗体之后并没有回家。据知情人士透露,谢晋的女儿本来身体也不太好,这次的打击实在太突然,因此暂时不回家,避免触景生情。谢晋的小儿子阿四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真相,并且已经被谢晋的女婿送到上海影城旁的宾馆小住。据透露,徐大雯曾特意关照过不要告诉阿四谢晋导演去世的噩耗,怕阿四精神上承受不了。

  谢晋导演家中的灵堂设在他生前最钟爱的书房里。家属选择了谢导生前一张神采飞扬的照片,据透露这张照片是家里人选了很久才确定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