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妻子徐大雯:他去世我有预感 要求丧事从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2:45  深圳晚报
谢晋妻子徐大雯:他去世我有预感要求丧事从简
谢晋家中已布置好祭奠的灵堂

  本报讯 最优秀的儿子和丈夫相继在两个月内过世,对于谢晋妻子徐大雯来说,这本是个毁灭性的打击。可是这样的噩耗并没有击垮她。前晚有人将谢晋去世的消息告诉徐大雯后,她立即说“不要告诉阿四”,她觉得自己现在是家里的顶梁柱,还有一个智障的儿子需要照顾,她知道自己不能垮。而对于谢晋的过世,她还心心念念着丈夫生前想要完成的几部电影。

  事先便有预感

  要求丧事从简

  谢晋导演被发现在上虞去世之后,没有人忍心告诉徐大雯这个残酷的事实,因为就在两个星期前,徐大雯就晕倒在了儿子的葬礼上,而谢晋去世前一天,还曾亲自将装了心脏起搏器的徐大雯接回家里。徐大雯得知这个噩耗时,她泪流满面,非常悲痛。不过徐大雯却说,她其实早就有预感了。

  谢晋去上虞的当晚,徐大雯就一晚上没睡好觉。而事发当天,所有的人对于徐大雯对谢晋的询问都有些支支吾吾、神色恍惚,加上突然多了很多人来探访,徐大雯便有了不详的预感。但是她也要求说,丧事要从简。

  坚持接遗体被劝回

  一早前往殡仪馆

  据介绍,在得知了谢晋的噩耗后,徐大雯一度坚持要亲自去接连夜送回上海的谢晋遗体,最终被劝阻。

  昨天凌晨,谢晋的遗体运抵上海龙华殡仪馆。早上10点,徐大雯在任仲伦等一行人的陪同下,来到了龙华殡仪馆,见到了谢晋的遗体。此时,徐大雯的情绪终于崩溃,痛哭不止。在众人的搀扶下,徐大雯亲自为丈夫选了一个较为清净的追悼会厅后,便再次回到了医院。

  追悼会初定26日

  将办谢晋电影回顾展

  另据了解,谢晋导演的追悼会初定在26日左右。除此之外,上影集团也准备在追悼会前后,选择几家影院举行谢晋影片回顾展。

  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介绍说:“首先我们要举行一个很隆重的追悼会,然后我们会举行一个谢晋导演的影片回顾展。一部分是由电影频道播出,另一部分是在上海我们选择一些影院进行放映,时间大约在追悼会前后。”据了解,电影频道将从20日起开始展映谢晋的8部经典作品,包括《红色娘子军》、《女篮五号》、《牧马人》等。(上青)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