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远雷》导演章家瑞:感谢谢晋的执导及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43  新浪娱乐
《远雷》导演章家瑞:感谢谢晋的执导及肯定

章家瑞

《远雷》导演章家瑞:感谢谢晋的执导及肯定

谢晋

  新浪娱乐讯 上周六国家一级导演谢晋辞世,众多导演、明星及影迷沉痛哀悼。正在重庆拍摄悬疑惊悚片《远雷》的导演章家瑞听到这一噩耗后同样十分悲痛,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他语气凝重。除了一些哀悼之词外,章导还向记者透露了谢晋导演对他电影创作生涯的重要影响。

  “我是看着谢晋导演的电影长大的,在我还在读高中的时候,就非常喜欢他的电影,比如《红色娘子军》、《芙蓉镇》、《女篮五号》、《舞台姐妹》(blog)、《春苗》、《舞台姐妹》等等,我都看了好多遍,其中有几部我看完之后好几天都一直沉浸在其中的剧情中。他的这些电影大部分都是女性题材,而且手法非常细腻,这些都对我之后的诗歌创作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我当时就想如果我能拍电影的话,我一定也会拍女性题材电影。我有今天的成就,要感谢谢晋导演那些优秀作品曾让我认识电影,并对女性题材电影有了深刻认知。”

  回顾章导的作品,确实不乏女性题材,电影《诺玛的十七岁》、花腰新娘(《远雷》导演章家瑞:感谢谢晋的执导及肯定)》、芳香之旅(《远雷》导演章家瑞:感谢谢晋的执导及肯定)》、《红河》以及早期电视剧作品《温州女人》、《都市女孩》等都从各个不同角度深刻剖析出女性细腻多变的内心世界,揭露现实社会中女性朴实善良的一面。其中《花腰新娘》甚至得到谢晋导演的鼓励与赞许。

  章导回忆道:“当时谢晋导演还专门看了《花腰新娘》,他当时感慨《花腰新娘》是一部难得的好电影,展现出彝族女性生活细腻、浪漫的一面,并且被影片中美丽的云南风光和生动的爱情故事以及他们积极的精神状态所感动。他觉得无论是电影画面还是导演拍摄手法都让人耳目一新,所以希望我再接再厉,能继续拍摄类似《花腰新娘》这样既唯美浪漫又健康向上的电影,尤其在女性题材电影的发展方向上多做一些努力。他对我说的这番话,以及对这部电影的肯定,让我更有信心拍好女性题材电影,接下来我就着手《红河》和《远雷》的创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远雷》官方网站:

  ent.sina.com.cn/m/c/f/yuanlei/index.html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