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志伟评点娱乐圈 批评香港电影没进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日,曾志伟连轴转,白天在佛山出席国产新片《噢,宅男orz》的开机仪式,晚上又赶赴阳江参加《纪录粤语歌坛一齐回忆音乐盛典》晚会,并对现在的影坛和歌坛分别给出批评和建议。

  批评香港电影没进步

  国产新片《噢,宅男orz》讲述当代社会中“宅男”“宅女”们如何从虚拟世界走向现实的故事。曾志伟认为:“我们这些做父母的其实也要跟上社会发展的脚步,不然就很容易跟子女产生代沟,沟通出现问题。”

  在谈到自己最近的计划时,曾志伟表示,他会参与一部韩美合作的新片《跳舞忍者》的演出,在片中饰演男主角的养父。他透露,这是个喜剧角色,全片的笑点主要由他的表演来完成。他批评今年香港电影没有太多进步:“现在合拍片太多,缺少中型制作,我希望能有财团为香港电影多投资。”

  相信粤语歌会再流行

  当晚,曾志伟又出席南方台携手阳江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最爱金曲粤语榜———纪录粤语歌坛一齐回忆音乐盛典》晚会。这台以回顾粤语流行歌曲为主题的晚会专门请来李克勤(听歌)陈慧娴(听歌)等歌星担纲演出。 晚会结束后,曾志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感叹地说,“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粤语歌曲的鼎盛时期,那时很多台湾歌手到香港都唱粤语歌曲。以前很多人会讲广东话都是因为学唱广东歌,现在说普通话的人多了,粤语歌渐渐没那么多人唱了。”

  对于当下粤语歌坛略显低迷的态势,曾志伟说:“粤语歌坛需要引导。现在下载那么厉害,导致唱片公司都不景气。自己如果不保留这种文化的话,别人更加不会保留。任何一种文化都会经历轮回,我相信粤语歌在一段时间后会再度流行。”

  本报记者 章琰 实习生 张晓亮 郑泽彬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曾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