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启动“谢晋电影回顾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央视启动“谢晋电影回顾展”(图)
谢晋

央视启动“谢晋电影回顾展”(图)
《红色娘子军》

  谢晋遗体已于18日晚运回上海,后续丧葬事宜正在紧张筹备中。据上虞市委宣传部外宣部徐主任称,18日早晨7时40分有酒店服务生到谢晋导演下榻的客房内做清洁,发现谢晋停止呼吸,待救护车送到医院已经手脚冰凉,确定抢救无效死亡。经过调查,确定谢晋死于心源性猝死,官方推测谢晋的死亡时间是凌晨1时。

  老伴得知噩耗悲痛欲绝

  19日下午,谢晋在上海的家中已经布置了简单的灵堂,由他的学生和公司人员帮忙打理。谢晋的家人正在附近酒店商量后事,他的太太据悉刚刚接受完心脏搭桥手术,18日晚还是得知了噩耗,悲痛欲绝。络绎不绝的亲友和媒体记者前往谢晋家中吊唁。家中已经堆满了各界送来的花圈。

  央视启动“谢晋电影回顾展”

  CCTV-6电影频道从10月20日开始,启动“谢晋电影回顾展”以纪念谢晋导演。其间播放《红色娘子军》、《女篮五号》等由谢晋执导的著名作品。

  10月20日,播放《红色娘子军》和《大李小李和老李》。由谢晋执导,祝希娟、王心刚出演的《红色娘子军》,讲述了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海南红色娘子军的斗争业绩。《大李小李和老李》以喜剧形式分析了老中青三个性格不同但姓氏一样的人对体育运动的不同态度。

  10月21日,播放谢晋导演的成名作《女篮五号》,歌颂劳动者的《牧马人》以及充满人道主义精神的战争电影《啊!摇篮》。

  10月22日播出的《鸦片战争》是当时创下内地电影投资纪录的影片,一亿多元人民币的投资,豪华的制作阵容,在当时实属少见。10月22日播放的另一部影片是《天云山传奇》,这部影片第一次将“反右”题材搬上银幕。谢晋导演大胆、深刻地揭露了“反右”这一社会悲剧,从政治、伦理、道德角度分析历史教训。该片获得1981年第一届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等多个奖项。

  10月23日播出《舞台姐妹》(blog),这部影片精心塑造了一对舞台姐妹的形象,讲述了“台上悲欢人常见,谁知台外尚有台”这一富有哲理意义的严肃课题。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