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映前获寰亚安乐追资 《桃花运》淘到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8:1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关于中国电影产业,一个最俗也最常见的比喻就是“蛋糕”,业内人士很喜欢说,做好蛋糕,让资本尝到甜头,热钱就会涌进来,蛋糕就做大了。然而,目前的蛋糕,由于整体的不成熟,很经常是按到投资方脸上把人给“生日”了,这就导致不少影片拍完后,投资人发现质量不行决定收缩宣传发行经费,票房直接受到影响变成恶性循环。

  所以,在听到寰亚电影公司和安乐电影公司将作为两个新加盟的出品方,追加投资影片《桃花运》的消息时,不少业内人的第一反应是诧异,一是因为离影片上映只有一个月还追资,是中国电影界的第一遭;二是《桃花运》的运作资金,并没有出现短缺;三是寰亚、安乐和原出品方银都机构,作为香港电影三大巨子第一次联手出击内地市场。其行为背后的信息,有资本对影片《桃花运》质量和票房的高信心,有香港影业共享内地市场的新思维,也有电影产业利益最大化的整合思路。

  虽然不知道两家电影公司追资多少钱,但安乐的操盘手江志强,素以选片“快准狠”著称,寰亚电影也是行家老手,自然不会看走眼,双方负责人在发布会时也解释说因为“电影好看,所以看好”。看到电影成片对质量有把握后再投资,这当然是降低风险的高招,只是《桃花运》“钱”景如此被看好,原来的投资方银都电影为何要拱手出让蛋糕的一部分呢?其中道道,又得回到文章开头,不给甜头,蛋糕怎能做大?就算是稳挣的项目,三强联手,也比一家去开发要有更大的价值。唯一让人好奇的疑问是,三方如何合作分账,这是商业秘密的范畴了。

  无论如何,希望《桃花运》案例的成功,能给电影行业带来更多的启示。电影产业的生态链,就是从这”聚合器“功能开始,链条层次越分明,可开发的空间越大;合作的环节越丰富,利益增值的机会越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桃花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