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日,告别导演谢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26日,告别导演谢晋(图)
谢晋家中设的灵堂布满花圈花篮

  本报记者孙小文

  昨天,谢晋治丧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宣布将于本月26日举行谢晋遗体告别仪式,向社会公众开放。而社会各界原定庆祝谢老下月85岁生日的活动,眨眼却成为追思纪念,令人唏嘘。

  谢晋治丧小组联络员徐庆华透露,谢老的身后事应家属要求一切从简。26日下午3时,遗体告别仪式将在上海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这是谢老遗孀徐大雯亲自选定的场馆,此外治丧委员会不再安排其他纪念活动。谢老遗体18日晚间已经运抵上海,26日举行告别仪式后火化。

  今年11月21日,是谢老85周岁生日。其助理张惠芳向记者透露,她本来已和众多明星约好,在本月23日搞一个特别聚会,“我很早就开始筹备这个事情,和姜文刘晓庆(blog)、祝希娟、王心刚等等很多人都联系好了,我们还没有告诉谢老,都想给他一个意外惊喜。”2个月前,谢老最出色的大儿子谢衍去世,亲朋好友们都感受到老人承受的丧子之痛,想借生日之机安慰他,没想到他却突然去世。

  而谢晋执教的上海大学影视艺术技术学院,更提前一两年就开始筹备为谢晋85岁庆生。他们筹备谢晋电影艺术博物馆,拍摄纪录片《大师谢晋》,还打算出版《谢晋画传》。据了解,谢晋电影艺术博物馆占地200平方米,筹建资金已经到位。这座纪念馆还将承担谢晋电影研究中心的作用。《大师谢晋》导演是石川,今年7月刚刚取材拍摄完毕,片中很多镜头均来自对谢晋的直接采访,应当是谢导生前接受采访时间最长的一次。而《谢晋画传》将由复旦大学出版社于今年11月推出。

  此外,上海大学出版社社长姚铁军告诉记者,该社去年为谢导出版的《谢晋电影选集》刚刚获得上海图书二等奖。这套选集共有6册,由谢导现有电影作品中精选的18部合成,除了电影剧本外,还收录了谢晋的导演阐述以及著名电影评论家的影评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