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无心恋唱 现场大乌龙陈凯歌改姓“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2:26  新京报
章子怡无心恋唱现场大乌龙陈凯歌改姓“程”
发布会特意选在梅兰芳大剧院,黎明与章子怡以“梅孟恋”为《梅兰芳》的宣传揭开序幕

章子怡无心恋唱现场大乌龙陈凯歌改姓“程”
“程凯歌”很红很醒目。图/CFP

章子怡无心恋唱现场大乌龙陈凯歌改姓“程”
电影《梅兰芳》昨日在京举行海报、插曲MV发布会。虽然章子怡在今年春晚已亮相唱歌,但《你懂我的爱》还是她首次献声电影插曲。在现场记者们的怂恿下,黎明宣布只要章子怡有兴趣唱歌,他作为唱片公司老板将鼎力相助,不过章子怡却不怎么买账,“我想自己还是以电影为主业吧。”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电影《梅兰芳》昨日终于在京举行海报、插曲MV发布会,主演章子怡、黎明不仅亲自为海报揭幕,更向媒体介绍插曲《你懂我的爱》MV的拍摄故事,整个现场充满了爱情的味道。虽然很少唱歌的章子怡得到黎明的赞赏,但她却表示还是会以电影为主。

  在日本进行后期制作的陈凯歌昨日未现身,但他通过越洋电话透露,11月初《梅兰芳》将完成后期,12月12日准时与观众见面。

  章子怡 “梅孟恋”是电影插曲

  昨日的发布会,主办方特地选在“梅兰芳大剧院”,以纪念这位不朽的京剧大师。章子怡以一身红黑搭配的性感短裙亮相,黎明则穿一身黑色休闲西装。

  《你懂我的爱》MV播放前伴有《霸王别姬》《大话西游》重庆森林》、《甜蜜蜜》等电影中的爱情片段,似乎照应主题曲所体现的梅兰芳与孟小冬的爱情。谈到《梅兰芳》中的这段爱情,章子怡认为“梅兰芳和孟小冬擦身而过和普通人也很相似,生活中你往往不能和最爱的人,最想在一起的人走到最后。”虽然插曲、发布会主题都是爱情,但章子怡不忘强调,电影《梅兰芳》讲述的是这位大师的一生,“梅孟恋”并不是全部。

  黎明 给歌手章子怡吃定心丸

  虽然章子怡在今年春晚已亮相唱歌,但出现在电影插曲MV中却是首次,极少展现歌喉的她昨日面对媒体颇为紧张,不过还没等记者提问,黎明先给她吃定心丸“我在录音棚做后期时,有唱片公司老板路过还问我,这是哪个歌坛新人,唱得还不错啊。”

  为了让章子怡录好歌曲,黎明关掉录影棚的灯消除她的紧张,章子怡在黑暗中体验电影中孟小冬的角色,结果收到了不俗的效果。在记者们的怂恿下,黎明宣布只要章子怡有兴趣唱歌,他作为唱片公司老板将鼎力相助,不过子怡却不怎么买账,“我想自己还是以电影为主业吧。”

  - 爱情观

  章子怡 学会经营和妥协

  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爱情都和电影中的梅兰芳、孟小冬故事相似,你最爱的人,最想在一起的人,反而并不能真正走到一起。但是当爱情真正来临时,双方都要学会经营和妥协,爱情到来的时候,我们就不会变得那么的自我。

  黎明 用心呵护爱情小苗

  拍完《梅兰芳》之后,我对爱情有了重新的认识和理解。

  爱情就像是一个小苗,需要去灌溉去精心呵护,我自己会对另一半做好应该做的工作,用心是最重要的。

  - MV

  电影画面浮光掠影

  电影《梅兰芳》是陈凯歌历时三年,带领400多名工作人员转战北京、上海、天津等地拍摄,已确定在12月12日上映。但目前仍没有完整的片花、预告片曝光,电影插曲《你懂我的爱》MV倒是浮光掠影展现了一点:

  黎明扮演的梅兰芳的女装扮相格外艳丽,在挂有“伶界大王”牌匾的剧场登台时,全场起立鼓掌。章子怡扮演的孟小冬的男装扮相也英气十足,只有其取下脸上的“胡须”时才现出女儿身。而MV中最引人瞩目的画面无疑是,一身白色西装的梅兰芳在过道与孟小冬擦身而过,双方脸上挂着欲说还休的神情,预示着两人在片中的爱情走向。

  - 花絮

  陈凯歌改姓“程”?

  昨日发布会来了100余名记者,按常规给大家配备了记者证和宣传贴纸,但是贴纸却出了大乌龙,“陈凯歌作品”5个字被写成了“程凯歌作品”,幸好陈导演在日本没来现场,不然多尴尬。

  章子怡黎明大嗓门

  因为在日本进行电影后期混录,陈凯歌导演没有出席本次MV的发布会,但主办方现场准备了越洋电话,只可惜电话机使用了免提,陈凯歌总是听不清北京这边的信号,于是章子怡、黎明轮流用大嗓门和陈导交流,可怜了现场的记者们,只能在这一大一小声音中记录双方的谈话。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摄影/本报记者 郭延冰(除署名外)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