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宁“台风”东京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2:26  新京报

  日前,导演冯小宁《超强台风》东京电影节举行了放映,它号称第一部高投资的中国式灾难大片,同时入围了电影节的竞赛单元。放映后的见面会上,冯小宁与日本观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却口误影片是部“抗日片”,结果令他大为尴尬。

  虽然冯小宁早在1990年就拍出过虚构灾难片《大气层消失》,但是以2006年超强台风“桑美”为原型、叫板好莱坞灾难大片的《超强台风》并没能让日本观众满意。他们对诸多影片细节提出了质疑看法,并认为影片丝毫没有想像中的惊险刺激,日本观众显然对片中的特效处理和特技水平并不买账。此前有国内人士就对影片海报的低级效果表示了忧虑,戏称这将赶超日本特摄片(如《奥特曼》)水准。

  另外,拍惯了抗日题材的冯小宁还闹了个口误,说《超强台风》是一部抗日片,后忙纠正是抗灾片。不过大谈环保理念的冯小宁却给日本媒体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自然灾害频繁的岛国,日本民众一直重视环境保护和抵御灾害。编译:木卫二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