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术之少年行》24日公映 成龙监制洪金宝主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1:45  河南商报

  10月24日,由成龙(《武术之少年行》24日公映成龙监制洪金宝主演 听歌 blog)监制、洪金宝主演的电影武术(《武术之少年行》24日公映成龙监制洪金宝主演)之少年行》将在全国公映,河南奥斯卡(《武术之少年行》24日公映成龙监制洪金宝主演)电影院线旗下的大世界、国际、影都、新建文四家影城都将重点推出这部功夫片。拥有一身真功夫的主演们,演技到底如何还得留待观众评说。

  - 故事

  年轻武者的梦想路

  对导演司徒永华,拍摄《武术之少年行》纯属偶然。当年他前往山东某家武校拍《龙刀奇缘》时,见到有3000多名5-19岁孩子在学习武术。他们怀揣梦想,在练功场上挥洒着血与汗。其实在20多年前,司徒永华和那些孩子一样苦练武术。于是,司徒永华决心用电影的语言去表达年轻武者的梦想之路。

  《武术之少年行》讲述的是在一个北方小镇上的一所武校里,几个少年怀着武者梦想而不断成长的故事。经过不断的训练与搏击对弈,他们逐渐成为武校中的佼佼者,并在即将踏上社会时不小心卷入一场危险的阴谋之中…… 

  - 动作

  真人真打不用替身

  作为一部少年功夫片,片中的两位男主角的人选,一度让导演司徒永华很头疼。正所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就在剧组结束前期片花的拍摄,打算离开宋江武校的时候,刚从外地演出归来的王文杰引起了导演的注意。试镜之后,敲定。另外一位男主角就是身怀绝技的武术运动员刘峰超。

  出品方大地电影的陈莹小姐说,《武术之少年行》最值得期待的是有不少精彩的打斗场面,以往惯常的动作片往往借替身来拍摄打斗场面,这部电影里没有用替身,因为这些演员个个都是武术高手,就连群众演员也是来自武校的学生。拍摄过程中,摄影师可以不受限制地从多个侧面拍摄,观众能看到画面真实的原生态武术动作。

  虽然成龙、李连杰(《武术之少年行》24日公映成龙监制洪金宝主演 blog)甄子丹(《武术之少年行》24日公映成龙监制洪金宝主演 blog)、洪金宝等动作电影前辈仍然活跃在当今影坛,但国内目前缺乏真功夫的武打明星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功夫明星的接班人也一直悬而未决。成龙之所以欣然担任《武术之少年行》的监制,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是他看好王文杰和刘峰超这两位功夫小子。此前成龙亲自率领两位年轻人出席戛纳影展,并一同摆出帅气的功夫姿势供媒体拍照,大造声势,不难看出成龙大哥的良苦用心。

  - 养眼

  三位“侠女”很柔情

  在《武术之少年行》中,三位侠女将带给观众娴熟的武艺、飘逸的动作以及女性特有的柔情。

  俗话说“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优秀的女人”,用这句话来形容何思融在片中饰演的角色再恰当不过了。她一直珍藏着对李魁(洪金宝饰)几十年不变的情愫,对待李一(王文杰饰)和李二也如同自己的儿子一样。何思融曾是专业武术运动员出身,凭借《蓝色妖姬》《聊斋奇女子》胡歌(《武术之少年行》24日公映成龙监制洪金宝主演 听歌 blog)《射雕》等剧集蹿红,外形靓丽,功夫了得。她被众多网友视为唯一可以媲美杨紫琼的功夫女星。

  饰演小怡的毛俊杰(《武术之少年行》24日公映成龙监制洪金宝主演 blog)也不是泛泛之辈,她曾在命运呼叫转移(《武术之少年行》24日公映成龙监制洪金宝主演 blog)》中与葛优演对手戏。最近的丑女无敌(blog)》中,毛俊杰变身专业文秘裴娜。

  此王菲(《武术之少年行》24日公映成龙监制洪金宝主演 听歌)非彼王菲,饰演方芳的王菲是一位永不放弃的侠女。九岁开始习武的她,练就了一副坚韧隐忍的品格,也获得了无数的荣誉。在《武术之少年行》中,观众将会看到王菲轻松本色的表演,因为她有着和角色相同的生活经历。

  -商报记者 陈和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武术之少年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