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中低成本电影欲与好莱坞大片试比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6:36  新浪娱乐
华语中低成本电影欲与好莱坞大片试比高

谢飞全力支持中小成本电影

  新浪娱乐讯 “电影工业从青年开始”——这样一个理念,让第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显得引人注目。此次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电影艺术杂志社、北京天工智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影协青年电影工作者委员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于11月3在北京拉开帷幕,经过了前两年的牛刀小试,今年的华语影像论坛吸引到了更多业界资深人士的关注。

  转变思路,中低成本电影有出路

  曾成功提携两岸许多青年导演,并为华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的台湾金马奖主席焦雄屏女士将第二次出席论坛,她对青年导演的发展颇有见地。

  在焦女士看来,年轻导演有年轻人关心的东西,而这些年电影的票房增长靠的是商业化的运作,因此,她建议年轻导应当尽快转换思路,不能把拿奖作为最终目标,建议年轻导演应当将注意力更多的放到商业片的制作中去。值得一提的是,焦女士对《疯狂的石头》一片赞赏有佳,对比意大利、西班牙、英国等国本土喜剧电影都是对抗好莱坞的途径,焦女士对华语中低成本电影的市场前景表示乐观态度。

  打破垄断 看好青年导演

  在论坛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曾执导过《香魂女》、《本命年》等影片的著名导演谢非也对小成本电影的前途表示出很大的信心。

  “中国13亿人口,电影市场却只有40亿,韩国就几千万人却有60亿,这说明我们还需要做很多努力。"在谢导看来,青年导演们的水平是足够的,需要的是给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只要青年导演能出作品并得到传播,对中国电影的崛起就会起到帮助”。

  对现如今的电影市场上好莱坞大片占有垄断地位这种现象,业界人士表示必须打破它。而青年导演有市场需要的东西,中低成本电影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华语论坛的发展和资深影人对其的关注从某种程度上体现出了华语中低成本电影发展的需要。(大拇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中低成本电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