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获《2008分之1》短片最具影响力人物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8:20  新民网
谢晋获《2008分之1》短片最具影响力人物奖

王光利为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新民网·娱乐报道】10月22日,由谢晋陈凯歌顾长卫关锦鹏、陈家林、王小帅、张一白、陆川(blog)、王光利等9名导演参加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活动网络评选颁奖仪式在张江举行。现场颁布了网络评选系列奖项,电影导演王光利执导的公益短片《太阳出来喜洋洋》荣获“网络评选最佳影片”大奖,已故电影导演谢晋获“最具影响力人物”奖,十余名优秀网络写手的原创作品也在网络脚本征集中脱颖而出,王光利现场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金。

  颁奖仪式上,所有与会嘉宾集体缅怀了前不久离开人世的谢晋,他为“2008分之1”拍摄的公益短片《中国,站立成树》是其临终最后一部作品。据悉,“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组委会决定捐出《中国,站立成树》的版权,将其免费进行公众媒体投放。

  在某网站公益短片的展播页中,网友们对谢晋表示了深切的怀念和敬意。有网友说:“流着泪看完这个片子,谢老您为我们指引了方向,您给了后辈们提供着前进的动力。平实谦和如您,一路走好!希望您此生的磨难和成就能换来来生幸福健康。”也有网友表示,“看完心情特别沉重,中国何时再能诞生象谢导这样的大师。唯一可以欣慰的是谢导已经播下了很多大师级的种子。谢导门生们会继承和发扬谢导的精神和品德。”(新民网 徐媛媛(blog))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