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电影节中国电影周昨日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9: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艺)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本届东京电影节的开幕片选定为华语片《赤壁》,且电影节期间的传统节目——中国电影周也比往常隆重了许多。昨日,在电影周的开幕式上,电影周开幕片《愚公移山》的导演霍建起、荣获本届黑泽明奖的陈凯歌《超强台风》的导演冯小宁,以及前日在绿地毯上大出风头的赤壁剧组悉数到场,引来了影迷们的阵阵欢呼。

  本次中国电影周历时5天,其间有8部电影和日本观众见面。作为中国的“环境大使”,导演冯小宁这次带着他的新作《超强台风》来到东京。从拍摄《大气层消失》开始,冯小宁就一直深切关注着环境问题。《超强台风》不仅有着炫目的电脑特效作为外包装,而且也反映出冯导对人与自然问题的思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电影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