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冻死”亚太影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9: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为亚洲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影展——亚太影展又迎来了一个尴尬时刻:昨日记者获悉原定于下月18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的第52届亚太影展取消,原因是经费不足。这是连日来第一个被“金融海啸(blog)”吹倒的国际影展。《画皮》《保持通话》投名状(金融风暴“冻死”亚太影展)(blog)《门徒》《神探》等入围的华语电影也被殃及。为应对金融海啸的冲击,香港女演员们纷纷表示愿意降低片酬接片,不过,相较于港台明星的积极“救市”,内地一线明星们态度显得十分暧昧。

  影展取消,受影响最大的自然是入围的明星们。以《保持通话》提名最佳女主角的大S在表示遗憾的同时,祈愿“全球金融风暴能早日停止”。而以舒淇(金融风暴“冻死”亚太影展)为首的一帮女星则决定以自降身价的方式支持电影事业。舒淇最近在多处公开场合表示愿意降片酬拍片,为了一部新片,她给打了七折。而乐观的杨千-也支持她的做法:“如果片商有困难,我会配合。”富家女的何超仪(金融风暴“冻死”亚太影展 听歌 blog)则透露最近接的新戏片酬只是个“小红包”。

  对此,舒淇所在的寰亚公司高层陈焕宗昨日也接受了记者采访,陈先生表示:“金融风暴多少会对演艺圈造成一些影响,所以演员们降低片酬,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姿态。中国内地的市场今年上升比较强,而中国香港和美国的连动性更强,受影响更大,演员能这样做,对香港电影是很大的一个帮助——毕竟用同样的钱,能拍出更多的电影。”

  就像陈焕宗所说的,内地电影市场受金融海啸的影响似乎并没有香港明显,一线艺人对于降酬一事态度就显得有些暧昧,不愿接招(听歌)。近来转向银幕发展的一线小生佟大为(金融风暴“冻死”亚太影展 blog)的态度很有趣,他表示自己会尽量不带助手和司机以减少开支,至于降酬一事,并非他一个人说了算的。周迅(听歌)的经纪人黄烽则直接表示,周迅不会降片酬。签下了范冰冰(金融风暴“冻死”亚太影展 听歌 blog)黄奕(听歌 blog)袁泉(金融风暴“冻死”亚太影展 听歌 blog)等艺人的保利博纳经纪部负责人史零告诉记者:“内地和香港的环境很不一样,第一,我们本来就没有香港艺人这样的高价;第二,我们旗下的艺人的档期直到明年年初都很满,而且个个都有重要的作品,我们公司也和别的一些公司有很好的投资合作项目,所以我们的艺人应该不会有降低片酬的情况。”

  内地一线明星为什么态度如此暧昧?担任过《红颜》《苹果》等片制片人的方励表示,相较于香港,内地电影市场所受波及目前还不明显。“当然,间接影响是有的,因为不少电影的投资方都是房地产商,由于房地产受到影响,所以房地产商投到电影上的资金会减少,这就是我所说的间接影响。”记者 陈玲莉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