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几代“晋女郎”将集体追忆恩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2:0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几代“晋女郎”将集体追忆恩师(图)

谢晋追悼仪式即将举办

  导演谢晋追悼仪式正在紧张筹备中,包括秦怡、潘虹刘晓庆(blog)赵薇(听歌)等几代“晋女郎”都确定将出席26日的追悼仪式,而朱时茂、姜文贾樟柯等人也将同时出席。

  设大屏幕滚动播DVD短片

  谢晋导演治丧小组设在上海电影集团新址。治丧小组如今正在紧张筹备追悼会,部分工作人员已有两天没回家了。

  据治丧小组的徐先生介绍,目前一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追悼会举办地龙华殡仪馆大厅从周一起就全部封闭开始了布置工作,追悼仪式现场的效果图还在设计当中。谢晋的家人也会在治丧工作中参与意见,但由于谢晋是公众人物,所以他们非常尊重组织上的意见。据悉,考虑到谢晋的导演身份,26日的追悼仪式上将出现一些与电影有关的设计,如现场设置大屏幕,滚动播出追忆谢导的DVD短片等。

  姜文刘晓庆等已确定出席

  据治丧小组透露,目前有很多艺术家已确定出席追悼仪式。谢晋生前一手培养的几代“晋女郎”,包括秦怡、潘虹、刘晓庆、赵薇等都将出席追悼会,另外,姜文、朱时茂、贾樟柯等也确定要参加。当被问及治丧小组成员之一的老艺术家张瑞芳是否也出席时,工作人员称张瑞芳已有九十高龄,要看身体状况。另外,作为谢老生前的好友,艺术家韩美林(blog)也因身体状况可能无法出席,但其夫人周建萍一定会参加。

  此次追悼会规格颇高,上海市的主要领导都将出席,同时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也将出席,上海市保卫局也将与治丧小组一起做方案,考虑如何做好现场的保卫工作。

  ★链接

  潘虹昨赴谢家探望

  昨日著名演员潘虹、笑星王汝刚手捧白色玫瑰大花篮,赶赴谢家。在走进谢家时,潘虹神色凝重,眼泛泪花,看上去颇为忧伤。

  谢晋去世时,潘虹正在外地拍戏,听到消息后她当即泣不成声。她说,谢老是自己的精神支柱,他曾说过的一些话将永记于心。在谢家逗留40多分钟后,一行人才离开。 (宗合)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