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涵领衔解读《海上梦境》 独立制片登陆院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2:35  新浪娱乐
肖涵领衔解读《海上梦境》独立制片登陆院线

肖涵宣传《海上梦境》

肖涵领衔解读《海上梦境》独立制片登陆院线

肖涵

  新浪娱乐讯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一部出自荷兰青年导演David Verbeek之手的独立制片《海上梦境》引起了众多影评人的关注。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青年演员肖涵在剧中担纲主演因家庭因素而性格扭曲的酒吧“啤酒妹”Jenny,精湛的演技丝毫不显青涩,将女主角Jenny与男友之间的茫然爱情和对生活的无力演绎得淋漓尽致。

  《海上梦境》采用三段式结构,通过对三个年龄介于20到30岁之间的上海女子各自生活的描写,将当下的上海分为了三个层面的影像描画,通过这个立体的影像呈现出我们这一代人疏离的生活状态与迷茫的精神世界。

  肖涵扮演的酒吧“啤酒妹”Jenny,曼妙动人,她爱上了才华横溢却终日生活在夜晚的DJ Calvin,两人的感情仿佛也陷入了无尽的黑夜一般。和男友Calvin的形影不离并不能拉近两人心与灵魂的距离。为了抓住生活中唯一的稻草——爱情,她两次走进庙宇烧香拜佛:第一次她拜错了方向;第二次,她与Calvin之间的信任彻底破灭,爱情也走到了尽头。Jenny和男友相依为命,是彼此唯一的依靠,但却始终无法将生命托付于这唯一的解药。他们之间充斥着不信任、不确定,尽管他们相爱,但在内心深处,却时刻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扮演剧中的“啤酒妹”Jenny,肖涵表示既是一次挑战,又给了自己一次自省的机会。因为对Jenny的演绎,让她从角色身上得到了太多的感悟:“Jenny和男友之间的问题,正是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最大的弱点,我们怀疑身边的一切,也被身边的一切怀疑着。但正如影片中所展示的,在最后,我们都还是怀有希望的,仍然可以看见曙光的方向。”她希望很多年轻的朋友在看过了本片后,能够和自己一样,回过头看看以往的路,获得新的勇气好继续坚定的走下去。

  据悉,《海上梦境》将于10月29日登陆全国院线,届时大家便可去体会一番这个现代人自己身边的故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海上梦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