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宁自言《台风》超越《后天》对票房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1:19  新浪娱乐
冯小宁自言《台风》超越《后天》对票房自信

冯小宁上海宣传《超强台风》

冯小宁自言《台风》超越《后天》对票房自信

冯小宁上海宣传《超强台风》

冯小宁自言《台风》超越《后天》对票房自信

冯小宁上海宣传《超强台风》

冯小宁自言《台风》超越《后天》对票房自信

冯小宁上海宣传《超强台风》

  新浪娱乐讯 号称“中国第一部灾难大片”的《超强台风(听歌)》将于10月24日上映。上映前一天刚从东京国际电影节归来的导演冯小宁来到上海为该片作宣传。谈到在日本放映时观众的质疑,冯小宁表示从来没有听过影评人有不好的评价,在东京电影节上,电影节主席和观众对该片都感到很震惊、很感动。

  冯小宁称影片采取了实景和高科技相结合的模式再现出真实感,获得了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盛赞。

  《超强台风》以2006年登陆我国东南沿海的桑美台风为蓝本,以精美绝伦的震撼特技再现台风的恐怖冲击力和诡异。冯小宁凭借仅仅数千万元的投资拍出中国首部灾难片,并以此向《后天》叫板,充分显示了自己环保主义者的姿态和赶超好莱坞大片的决心。

  在电影中,大量的灾难镜头采用特技效果,据悉这些特效都是完全有中国人来完成的,冯小宁豪情万丈地表示,该片要超越美国灾难大片《后天》。但也正是这些特效,却让人质疑“不足以叫板好莱坞”。对此,冯导解释:“我们采用的是十分之八的实景和十分之二的高科技相结合的模式,特别有真实感。在视觉冲击力上,我们和《后天》是平起平坐的。而且我们的故事是真实的,观众有亲切感;二来,我们的主题挖掘更深,《后天》只有亲情,我们说的是更高层次的人性,更具有普世意义,这样一来我们就强过《后天》了。”当然,他也不得不承认,这部电影是他从影以来最高的投资,“但这些投资,还不够赛美国大片的‘牙缝’。”况且,“特效一向是中国电影的弱项,即将发展成死结,近年来美国电影越来越多的应用特效,如果他们越来越强而我们越来越弱,那势必差距在不断扩大。”而这次,他执意选用国内的特效,“就是想给他们机会,促进民族电影的发展。其实,像‘台风眼’、还有片头、片尾的几个部分,他们都做得不错了。”

  亮相第21届东京电影节,对于是否能够擒获“金麒麟”大奖,冯小宁一点都不在乎。由于该片明日即将在内地公映,冯小宁更看重这部电影的票房。“从来我都不把作品能否获得奖项作为我拍电影的目的,《超强台风》实际上带有类型片和商业片的色彩,评委除了中国的霍建起导演外,全都是一头白发、60岁左右的老艺术家,他们应该更喜欢带有命运色彩的故事,像一些文艺片,我们参加电影节并不是为了获奖而来,而是向更多的观众展示我们的作品。” 冯小宁透露在经过今明两天该片在上海及杭州的宣传后他还将启程前(听歌)往东京参加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尤优文并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超强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