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宁放言《超强台风》与《后天》平起平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1:45  东方早报
冯小宁放言《超强台风》与《后天》平起平坐
冯小宁对自己的新片很有信心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早报记者 刘嘉琦

  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还未闭幕,入围角逐金麒麟的中国影片《超强台风》的导演冯小宁,却在参加完影片的东京首映式后,马不停蹄回到国内,参与该片24日公映前的全国首映宣传活动。与日本观众看完之后感到很震撼、很感动的反应不同,打着“中国第一部灾难大片”旗号的《超强台风》,在国内试映后遭到不少质疑。对此,昨日出席上海站首映宣传的冯小宁说:“《超强台风》的投资只有5000万元,但我可以说,在视觉冲击力上,我们和好莱坞《后天》是平起平坐的。”

  《超强台风》再现了2006年台风“桑美”登陆浙江的15小时,以政府、军队、老百姓等多个视角反映大自然的巨大力量以及人们的自救过程。导演冯小宁一直将自己的这部新片,与曾在内地创下票房佳绩的好莱坞灾难大片《后天》比较。他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三维电脑特技、合成电脑特技、实景特技,这些美国大片的特技手法我们都有。而且我们采用的是十分之八的实景和十分之二的高科技相结合的模式,特别有真实感。”更让冯小宁“骄傲”的是,《超强台风》的特效制作组是内地的团队,“特效一向是我国电影的一个死穴。但这一次,片子里的‘台风眼’,片头、片尾的几个部分,我们国内的特效队伍都做得很不错。尤其是那个台风眼,很多中国的专家都告诉我,这个特技制作已经达到了《后天》的水准。”

  然而,与冯小宁的自信满满不同,已经看过该片的媒体以及部分业内人士却认为,该片的特技效果虽然比过去的国产片有长足的进步,但媲美好莱坞还言之过早。还有细心的观众已经找出了片中的“穿帮”镜头,指出被洪水冲走的汽车,使用的全是小模型,而且一些模型的比例也有些失准,一辆小汽车的大小几乎要抵过半艘船。对于这些确实存在的问题,冯小宁也有合理的解释:“我们这次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虽然在中国算是很大的,但是比起美国大片那只能算塞牙缝,可是我们却做出了美国大片的效果。你看到的浪追人跑,那都是实景拍摄的,真人!真浪!”

   ◇ 相关新闻

  《超强台风》

  揭幕国产电影展映月

  “迎世博,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2008年优秀国产影片展映”活动昨日下午在上海永华电影城拉开帷幕。本次影展由中共徐汇区委宣传部联合永华电影城、上海联和电影院线、上海电影家协会共同举办,从10月25日起至12月31日,集中展映《超强台风》、《愚公移山》、《坚强的小船》、《八十一格》、《对岸的战争》等30余部优秀现实题材影片。冯小宁导演的新作《超强台风》成为本次影展的开幕影片。

  永华电影城与徐汇区宣传部已经多次联手举办公益性的优秀国产片展映活动。今年,在保留了以往以优惠票价面向徐汇区内的企事业单位的基础上,永华电影城还在10月25日至11月4日推出了10元公益场,每天上午10点左右,展映1部优秀国产影片,将优惠面向全市广大观众,加大了优惠幅度,扩大了受惠的人群范围。永华电影城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向更多的观众展现中国电影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超强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