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追悼仪式本周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2:19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关力制报道

  著名导演谢晋去世以来,无论是他工作所在的上影集团,还是其影视学校,曾经被谢晋培养过的电影人、圈内友人,乃至全国热爱谢晋的影迷们,都在以各自的方式缅怀谢导。谢晋的追悼仪式将于本月26日15时在上海举行,届时,秦怡、潘虹、丛珊、朱时茂、刘晓庆(blog)姜文贾樟柯赵薇(听歌)等多位电影人都将出席。

  本报记者届时也将亲赴追悼仪式现场,亲历众人挥别谢晋这位中国电影发展史的见证者的场景。

  多位资深艺人出席追悼会

  谢晋导演一生不离电影,合作过和培养过的著名演员不计其数,而26日的追悼仪式上,将会有不少圈内资深演艺人士出席。龙华殡仪馆大厅从周一起就全部封闭开始了布置工作,26日的追悼仪式上将出现一些与电影有关的设计,如现场设置大屏幕,滚动播出追忆谢导的短片。据治丧小组透露,目前已经有很多艺术家、导演、演员已经确定出席谢晋导演的追悼仪式,包括秦怡、潘虹、丛珊、朱时茂、刘晓庆、姜文、贾樟柯、赵薇等。其中潘虹已于22日特地从剧组请假赶到谢晋家中,一袭黑裙的潘虹手捧百合花,神情凝重,连称:“我的精神支柱走了……”

  谢晋遗作公益短片获奖

  为缅怀资深导演谢晋,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中国电影表演学会于21日至23日在京举办“谢晋导演追思会和电影回顾展”。昨天,导演黄建新、张建亚、陆川(blog)和表演艺术家谢芳、王馥荔等出席了追思会,曾在《舞台姐妹》(blog)中与谢晋有过合作的谢芳说起话来有些哽咽:“谢导拥有‘二心’,即热心和责任心。”热心指他非常上进、热情、刻苦,责任心指他在艺术上有明确的思想性,就是挖掘真善美。谢晋电影回顾展将放映谢导的8部电影,分别是《女篮五号》《红色娘子军》《舞台姐妹》《天云山传奇》《牧马人》《高山下的花环》《芙蓉镇》和《鸦片战争》。

  昨天,上海文广新娱乐举行了“2008分之1”公益短片网络评选颁奖礼,谢晋凭借为四川汶川大地震所拍摄的短片《中国,站立成树》获最具影响力人物奖。《中国,站立成树》是谢晋的遗作。另外,上海文广宣布捐出《中国,站立成树》的版权,免费进行投放。

  本报今日展映《鸦片战争》

  本报联手沈阳华臣影城连日来举办的“谢晋经典影片展映”活动,在读者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响,昨日上演的我国第一部彩色体育故事片《女篮五号》,同样吸引了近百位读者走进影城观赏。今日上午10时,堪称谢晋生前拍摄的唯一一部“战争大片”,当年上映叫好又叫座的《鸦片战争》,将为本次活动收尾。想看这部影片的读者,可持今日本报到影城免费观影,名额为100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