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透露明年开拍地震题材电影《余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2:3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阎云飞 东京报道

  刚刚升任“亚洲制片人协会”主席的华谊兄弟影业总裁王中磊昨天接受晨报记者专访,公布了华谊兄弟2009年已确定的4部新片拍摄计划,早在拍摄《集结号》时就号称要退休的冯小刚看来没法马上休息,《非诚勿扰》后,他明年将开拍筹备多年的地震题材电影《余震》,影片计划于2010年上映。

  电影《余震》并非是冯小刚在大地震之后的应景之作,王中磊透露冯小刚为了这部电影已经筹备了好几年,“四川大地震发生之后,我们还一度计划暂停这个项目,以免别人说我们是跟风之作,不过现在看来我们还是需要一部能够体现民族精神的作品”。

  对于冯小刚即将上映的《非诚勿扰》,王中磊表示从定剪效果来看,他对票房很有信心,“冯导应该还是在2亿俱乐部”。王中磊称观众熟悉的那个葛大爷又回来了,不过影片在语录式的台词外还增加了很多浪漫元素,“影片不是纯粹的喜剧片,和不见不散(冯小刚透露明年开拍地震题材电影《余震》)》有些类似,观众看到最后会感到一些有点‘重’的东西”。

  除了冯小刚的《余震》,华谊公司明年还定下3部作品,其中包括今年年底就要开拍的根据麦家小说《风声》改编的电影;其次是讲述狄仁杰的电影《通天帝国》,由徐克执导;还有一部是翻拍新加坡的畅销教育题材轻喜剧片《小孩不坏》,还是准备邀请原导演、新加坡人梁智强执导,只不过将背景改在中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