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晋电影回顾展上海影院齐承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4: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上影集团和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办了《心灵祭奠银幕缅怀——谢晋电影作品回顾展》特别放映,启动仪式结束后放映《牧马人》。据悉,上海联合电影院线旗下的20多家首轮影院一致行动,承办为期9天(23日至31日)的大型回顾展,放映谢晋先生的代表作。

  在回顾展开幕式上,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有感而发地说:“谢晋导演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好导演,他所执导的电影是永恒的,即使是100年后都可以成为经典。”他的背后是一张谢晋的巨幅黑白照片,台下,是和谢导合作多年的生前好友和同事:李歇浦、鲍芝芳、牛犇等,他们当中很多都头发花白,在集体起立为谢导默哀1分钟的时候,很多老人眼中泪花闪闪。曾出演《牧马人》获得过1983年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的老影人牛犇也来到现场,今年已经73岁高龄的他回忆起谢晋哭着说:“谢导啊,你怎么走得这么突然,你这么大岁数了,还一直在忙碌,现在你终于可以休息了。”

  谢晋治丧小组成员许朋乐向媒体透露,26日下午3点在龙华殡仪馆送别谢晋仪式将十分隆重,考虑到会有大量的明星和媒体来凭吊,追悼会的安全措施也会加强。27日下午,上海文艺界还将举行一个追思会。近几天,在上海各大书店,询问和购买6卷本的《谢晋电影选集》读者络绎不绝。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导演谢晋病逝

相关资料:谢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