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坤当年碰运气碰出名 陈好高一首次触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7:49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长沙讯前日,一场以庆祝潇湘电影集团50周年为主题的音乐会在湖南潇湘电影集团内演播厅举行。潇湘电影集团的民族管弦乐团演奏了由潇影集团制作的12首电影插曲,第一首便是湖南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在纪录片《铁臂引出阴河水》的插曲。据潇影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首电影插曲是李谷一的第一首电影插曲。其实,还有更多的当红大腕明星的处女作都由潇影集团制作,如李亚鹏(陈坤当年碰运气碰出名陈好高一首次触电 blog)刘烨(听歌)陈坤(听歌)陈好(陈坤当年碰运气碰出名陈好高一首次触电 听歌 blog)等人。

  李亚鹏首次踏上大银幕是在1993年潇湘电影集团投资的《青春作证》中出演一个残疾青年。“万人迷”陈好出演电影《埋伏》时才是一个高一的学生。而刘烨的首部作品则是1998年拍摄的《那山那人那狗(陈坤当年碰运气碰出名陈好高一首次触电)》,不出几年,他就获得影帝称号。最值得一提的是陈坤,1999年吴子牛导演拍摄《国歌》,为寻找聂耳的扮演者伤透脑筋,正在电影学院读书的陈坤陪同学应试,顺便也想碰碰运气,没想到运气真的来了——被吴子牛相中了。随后该片一举囊获国内四大奖项,陈坤也因此走红。

  在上世纪70年代袁隆平为配合拍摄新闻片的需要,在安江农校的试验田里献出在电影镜头中的“第一次”。上世纪80年代的内地乐坛代表人物李谷一配唱的第一首电影插曲是潇湘电影集团拍摄于1972年的反映知识青年下乡的纪录片《铁臂引出阴河水》。歌唱家宋祖英(听歌)截止到目前唯一一次为电影配唱插曲的经历也献给了潇湘电影集团2002年拍摄的反映湘西剿匪的电影《追剿魔头》。此外,1983年拍摄的儿童片《替补队员》中的配乐正是国际级音乐大师谭盾在电影音乐的处女作。而已故相声表演艺术家马季生前唯一一部电影故事片就是潇湘电影集团1986年拍摄的《笑破情网》。记者龙玲

  至2008年9月,潇影共生产电影故事片168部、电视剧1200余集、新闻纪录科教片171部。这些影视作品题材广泛、风格各异,其中许多是“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品力作,如《湘西剿匪记》、《毛泽东和他的儿子》、《刘少奇的44天》、《秋收起义》、新龙门客栈(陈坤当年碰运气碰出名陈好高一首次触电)》 、《故园秋色》、《那山那人那狗》、《国歌》、《英雄郑成功》、《毛泽东在1925》、《毛泽东去安源》、《郑培民》《青藏线》等。其中,先后有20多部获得40多个国家级大奖和国际奖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