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密》亮相东京电影节 16天完成全部拍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9:20  新浪娱乐
《亲密》亮相东京电影节16天完成全部拍摄(图)

《亲密》海报

  新浪娱乐讯 香港金牌编剧岸西的电影导演处女作《亲密》,作为本届东京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展映作品,于22日在东京的六本木之丘正式亮相,影片的导演岸西、主演林嘉欣(听歌)郑伊健(听歌)悉数到场。

  《亲密》讲述的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一男一女之间的爱情故事。“由于预算较低,全片仅用了16天就拍摄完毕”,岸西解释道,“车内戏、办公室的戏等等,所有场景都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

  因拍摄时间紧迫,本片的演员在摄影过程中一直是高度紧张状态。“在影片开拍前五个多月的时候,我就已经拿到剧本了,仔仔细细地读过了”,林嘉欣回忆,“而且导演还给我了非常详尽的说明,所以拍摄的时候,工作进行地很顺利”。

  男主角郑伊健这天是第一次看正式完成制作后的《亲密》,“我很喜欢影片的结尾,它引起人们对这个不知从何时开始的、又何时结束的故事产生嘲笑之感”。

  “因为我丈夫有闭所恐惧症,所以在着手创作剧本以前,曾以此为标题”,岸西提到《亲密》的原名是《闭所恐惧症》,而关于现在的片名《亲密》,那是因为影片中的爱情故事,发生在一家公司内部,公司这种受到某种约束的狭小空间,同在里面的人们,不正是有着相对“亲密”的关系么?伊万里/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亲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