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时茂领衔第一代偶像男星 影迷曾令他怦然心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2:42  新浪娱乐
朱时茂领衔第一代偶像男星影迷曾令他怦然心动

朱时茂回首《电影往事》

朱时茂领衔第一代偶像男星影迷曾令他怦然心动

16岁时的朱时茂进入福州军区话剧团

朱时茂领衔第一代偶像男星影迷曾令他怦然心动

《牧马人》中的经典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为记录这三十年来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从而呈现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发生的历史巨变。光线传媒娱乐现场(朱时茂领衔第一代偶像男星影迷曾令他怦然心动 blog)》荣誉推出了向改革开放献礼的年度巨制《电影往事》,这部长达三十集的鸿篇巨制透过中国电影界三十位指标性影人的讲述,展现其个人艺术生涯中珍贵的重要细节,从而折射出改革开放为中国电影带来的发展与变迁。

  1982年,一部感人至深的电影《牧马人》让朱时茂成为了众所周知的电影明星,而他英俊硬朗的外型和忧郁的气质,更成为了新中国第一代偶像男星,吸引了无数的影迷的关注,许多女观众也都把他当成了自己心目中最理想的择偶对象。

  在那个年代,并没有影迷之说,更没有便捷的通信工具。因此,书信也就成为了当时追星族们表达对偶像热爱之情的唯一方式。在《牧马人》上映之后,朱时茂每天都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信件,而内容大部分都是女性观众向他表达爱意。

  朱时茂回忆说那些信的文笔都非常之好,让他感觉写信的观众一定打了很多次的草稿。他收到的求爱信有的写了两三页纸,有的则写了七八页甚至更多,如此厚重的信件也让朱时茂应接不暇。

  而在众多因为《牧马人》而开始爱慕朱时茂的女性中,一位来自北京的姑娘更在信中以非常直白的方式表达了对朱时茂魂牵梦萦的相思之情。这位北京的姑娘在信中写道曾经见到过朱时茂,从那时开始她就深深的爱上了他,而且不管是吃饭,睡觉,做梦,都在想着朱时茂,这种表述在当年看来简直就是离经叛道,而这封信更让当时新婚不久的朱时茂感到手足无措。

  二十多年过去了,朱时茂再次说起那封信时仍然是记忆犹新。他觉得自己很不起这位姑娘,因为当时他并没有给她回信,也没办法回信,况且当时他已经有了太太,自己也不可能去犯这种错误。如果当年我能遇到这个姑娘,一定会当面劝她打消这个念头,但一切都过去了,现在我只希望她能生活的很好。

  附录:

  向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献礼——光线传媒《娱乐现场》年度巨献大型专题片《电影往事》,特别专访了陈冲(blog)、张金玲、张瑜、洪学敏、朱琳、宋春丽(blog)、马晓晴、娜仁花、朱时茂、宋佳(朱时茂领衔第一代偶像男星影迷曾令他怦然心动)、张伟欣、丛珊、张铁林、李羚、倪萍、沈丹萍、王馥荔、温玉娟、方舒、冯远征梁丹妮、宋晓英、梁家辉(听歌)史可、迟志强、斯琴高娃、于荣光、傅艺伟(朱时茂领衔第一代偶像男星影迷曾令他怦然心动 blog)郭凯敏刘晓庆(blog)这三十位中国最顶级的电影人物,已于10月起在广东、陕西等卫视频道播出。并于北京教育3、安徽、江西、湖南、重庆、青海、山西等三十家电视台同步播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朱时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