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楼兰婚礼与电影《红》同抢场景 拍摄遭“搅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8:48  新浪娱乐
楼兰婚礼与电影《红》同抢场景拍摄遭“搅局”

婚宴的精彩让导演江小鱼(后排右三)也跟着看起了热闹,这让一旁的演员们很是无奈:(从左往右)小盲女古丽碧塔(迪拉热饰)、古兰丹姆(阿依夏木饰)、苏梦雯(黄琦雯饰)

楼兰婚礼与电影《红》同抢场景拍摄遭“搅局”

美丽的楼兰女子

楼兰婚礼与电影《红》同抢场景拍摄遭“搅局”

在楼兰故国—鄯善 随处可见的长女美女

  今天,一场古朴而又热闹的婚礼在楼兰故国新疆鄯善某宾馆举行。婚宴上,这些楼兰的后裔们,无论男女,个个盛装鲜艳。用优美的乐曲、欢快的舞蹈和最热情的弹唱,送上对婚礼新人的真诚祝福。对于第一次真正亲眼见证楼兰传统婚礼的《红》剧组成员来说,这无疑能赶上“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喜。电影《红》的导演江小鱼,不仅安排对整个婚礼来了个全程拍摄,自己还其乐融融参与其中,让一旁入戏的主演阿米尔(阿不都﹒力米提饰)、古兰丹姆(阿依夏木饰)、苏梦雯(黄琦雯饰)等备受冷落,好不尴尬。

  电影《红》的拍摄与楼兰婚礼“相撞”其实并非偶然。因为在电影的剧情中本身就设置了一场婚礼戏:某天,阿米尔、古兰丹姆带着他们的小孙女古丽碧塔,和苏梦雯一起走出村子,来到县城参加婚礼﹒﹒﹒按照《红》剧组最初的拍摄计划,婚礼戏于本月22日在乌鲁木齐进行拍摄。但在电影开机的当天却接到鄯善县委的“线报”:本月19日,县城某宾馆将举办一场真正的楼兰传统式婚礼。这让一向在文化圈以“新”、“奇”想法见长的导演江小鱼如获至宝,在详细了解婚礼的形式、场景和内容后,江导当即拍板:取消乌鲁木齐之行,19号下午直接进驻该宾馆进行全程拍摄。

  19日下午两点,当电影《红》剧组一行近30人到达宾馆时,婚宴现场早已是宾朋满座、乐舞升平。鲜亮的纱巾,美艳的长裙将本来就非常漂亮的楼兰女子包裹得更加风姿绰约。男人们的动情弹唱和老大爷的精彩舞蹈同样抹杀了剧组不少胶卷。然而剧组的到来使得热闹的婚宴现场似乎显得有点拥挤,30人的剧组队伍也被分部“点缀”在赴宴人群中。电影摄像师和婚礼摄像师都纷纷寻找最佳角度抢拍场景画面。然而,电影拍摄毕竟不同于普通的婚宴摄像,无论画面还是角度、内容等方面都讲究极强的艺术性,而且必须按剧情走,不能有丝毫的随意性。加上电影《红》的同期声,这给现场拍摄更加带来了难度,光拍摄方面剧组就组成了5人的小分队。仰仗着人数上的强势,不仅“霸占”着婚宴的最佳位置,还制造着交通堵塞,给现场带来了一些不便,让原本快乐和谐的婚礼险遭拍摄“搅局”。当对方得知是阿米尔和古兰丹姆主演的“冰山上的来客”(续集)--电影《红》剧组需要拍摄取景时,不仅主动配合、为拍摄提供便利条件,还把电影中的主演们奉为座上宾:和阿米尔握手、与古兰丹姆攀谈、给古丽碧塔、苏梦雯斟茶﹒﹒﹒处处洋溢着和睦、温馨、友好、感动的气氛。如此美好的一幕也让导演江小鱼开起了小差,深受现场感染的他放下监视器,和新人的亲友们一起忘情地拍手欢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