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东京放豪言 新作票房也要过两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5日07:31  每日新报
冯小刚东京放豪言新作票房也要过两亿(图)
冯小刚

  当日本记者全部准备停当之后,冯小刚一脸严肃地出场,竟然和他身后的日本版集结号(冯小刚东京放豪言新作票房也要过两亿(图))》海报一样有几分肃杀。但当大家慢慢意识到冯导实乃冷面笑匠之后,气氛慢慢变得有趣起来。冯导随便讲了个笑话,会场立刻笑声不断。但冯小刚也没忘了“吆喝”将于明年在日本上映的旧作《集结号》,更没有忽略自己刚刚完成的新作《非诚勿扰》。在他眼中,奇妙、有趣、浪漫的事情堆砌在一起,便成了电影。

  故事精彩看《集结号》

  《集结号》在东京电影节期间放映,刚刚从北海道完成《非诚勿扰》拍摄的冯小刚便赶来助阵。很多日本记者都知道冯小刚之前的那些喜剧片,也了解曾在日本上映的《夜宴》,于是便问起冯导拍摄战争片的初衷。冯小刚直言不讳:“首先是出于我作为一位男性导演的拍摄欲望,我一直想拍一部战争题材电影;其次,很多人说冯小刚只会拍喜剧片,我是为了证明我自己,让他们看看我行不行。”冯小刚表示,拍摄《集结号》只有1000万美元的资金:“拍《集结号》之前,曾经拍过《太极旗飘扬》姜帝圭对我说,你不要迷信好莱坞那一套,如果你在电影中用我的那套班底,一样能拍出好电影。果然如他所言,所以我说,我们不要看太远,单是结合中韩日三国的精英,就足以拍出世界一流的电影。”

  有记者提问,中国“千军万马、场面恢宏”的古装电影曾掀起风潮,那么冯导是否认同“中国导演最擅长拍摄的就是这种题材影片”的观点。冯小刚在现场不无骄傲地说:“《集结号》在中国上映的时候,同时有一部全是大明星的电影上映,当时大家都说一定是那部电影票房好。而我的电影不仅没有明星,还因为是战争片可能会丧失一部分女性观众,不过最终它却成为去年中国电影的票房冠军,这说明观众真正被电影本身感动了。”对于电影的题材,冯小刚说:“我觉得电影的题材不重要,重要的是电影要有一个好的故事,这是最根本的前提。”

  浪漫幽默看《非诚勿扰》

  冯小刚近年来的电影风格变化多端,最近完成的《非诚勿扰》是一部充满浪漫风格的喜剧片。对于这部电影,冯小刚饶有兴致地说:“我上次在日本宣传《夜宴》时,曾抽空去北海道玩儿了几天,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很奇妙。我当时就想应该把这些事情拍成电影。之后我完成了《集结号》就想是时候拍一部喜剧了,于是就在日本完成了这部电影。”说到《非诚勿扰》,冯小刚显得格外轻松:“拍摄经历很轻松,我们还在日本当地和60名电影工作人员合作,很愉快。”可能是为了拉近和大家的距离,冯导不仅叮嘱现场记者下雨天别淋湿了衣服,还讲起了笑话:“我们在北海道时,有一次在一家名叫‘四姐妹居酒屋’的门前看到了几个美女的照片,大家想都没想就进去了,后来发现里面的老板是四个老太太,原来那些照片是她们年轻时的模样。”发布会立刻被笑声占据,而不知道这样的笑料,会不会被冯导用在电影当中,成为《非诚勿扰》的噱头。

  新作票房也要过两亿

  对于回归贺岁片的新作的票房期望,王中磊同样信心十足:“一点不担心,相信它依然会是‘两亿俱乐部’的成员。我已经看了定剪,我敢保证观众会从这部电影得到超出一个层面的愉悦,冯(小刚)葛(优)再次合作本身就很有期待,语录式的台词、笑中有泪的情节,这些都是吸金利器。”为了冯小刚这次玩儿“浪漫”,剧组从中国拍到日本,王中磊开玩笑说,观众看这部电影可以跟着葛优在北海道赏景、在杭州饮茶、在三亚看海,春节就不用出门旅游了。

  明年开拍《余震》

  近年来,华谊兄弟在电影、电视剧、音乐、艺人经纪等方面强势出击,集结了众多一流导演和演员资源,其新年计划也是记者关心的重点。王中磊昨天首次公开了已定下的拍摄项目,其中尤以冯小刚的电影《余震》最为引人注目。

  冯小刚着手准备的电影有《贵族》《温故1942》等,这次《余震》(暂名)却抢闸而出,这是为何?“《余震》早在汶川大地震之前我们就买下版权着手准备了,这是冯导非常想拍的一个题材,我们本来想放一放,不想给人留下跟风拍摄的印象,但是现在这个时候需要一部真正能体现民族精神的精品电影。该片明年开拍,预计要到2010年才会上映。”《余震》是华裔女作家张翎的中篇小说,是2007年中国小说排行榜上榜作品,被专业人士评价为“至今为止写地震写得最好的小说”。

  新报东京电

  特派记者 续蓓 王轶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