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昨东京领奖畅谈与黑泽明渊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08:41  每日新报
陈凯歌昨东京领奖畅谈与黑泽明渊源(图)
陈凯歌

  昨天下午,第21届东京电影节“黑泽明奖”举行颁奖仪式,中国导演陈凯歌和俄罗斯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捧得这个奖项。一直在东京为《梅兰芳》做后期的陈凯歌前来领奖,今天他将担任东京电影节闭幕式的颁奖嘉宾。

  谈及自己获奖的心情,陈凯歌说:“黑泽明不仅象征了日本电影的一个时代,同时对中国的一代导演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就我而言,黑泽明导演凭借《罗生门》蜚声世界的时候我还没出生;他在拍摄《德尔苏扎拉》的时候,我刚刚进入电影学院;而在他拍摄《乱》的时候,我刚完成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作品。”说起对黑泽明的印象,陈凯歌说:“我当时太年轻了,没能和黑泽明导演有直接的接触,但我觉得他有着国王般的面孔,这让我一直印象深刻。我们这一代学电影的学生,对于他的作品可谓如数家珍,即使是像《电车狂》这样的电影,都相当熟悉。我佩服他能够在电影中勇敢地将人性的一面或是两面性真实地展现出来。在我的印象中,他是一个仁慈、怜悯、悲伤的人。我能获得这个奖项,就是要在电影世界中承接黑泽明的精神世界,在电影中拍我们所相信的世界。” 本组文/摄 新报东京电 记者 续蓓 王轶斐

  花絮

  郑伊健(听歌)林嘉欣(听歌)上演“老友记

  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亲密》的主演林嘉欣和郑伊健因为合作过四部电影,已经成了十分亲密的朋友。林嘉欣笑着说:“我们首次合作时互不喜欢,慢慢加深了解之后,才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性格非常随和。”郑伊健则表示这次来东京要让林嘉欣请吃饭,两人的交情之深由此可见。

  强·沃特夸“小乔”

  在东京电影节的一场派对上,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强·沃特和《赤壁》剧组相遇。虽然强·沃特是林志玲(陈凯歌昨东京领奖畅谈与黑泽明渊源(图) blog)最崇拜的明星,但碍于强·沃特太忙,林志玲没好意思上前打招呼。没想到之后强·沃特主动走到《赤壁》剧组这一桌打招呼,并第一个向林志玲问候,让林志玲受宠若惊。强·沃特表示,《赤壁》剧组在开幕式走绿地毯时,林志玲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凯歌 黑泽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