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斯基自称曾拜李小龙为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波兰斯基自称曾拜李小龙为师

波兰斯基

  前晚,应波兰当代电影展之邀,75岁的大师级导演罗曼·波兰斯基亮相北京电影资料馆,受到了人潮的热情追捧。连波兰斯基自己也不禁感叹:“我不知道自己在中国有这样的知名度,我也从未在别的国家受到这样隆重的礼遇。”

  波兰斯基一生充满传奇色彩,《钢琴师》、《水中刀》、《苔丝》等作品成为世界电影经典。而波兰电影展的开幕影片,自然非波兰斯基摘走奥斯卡(波兰斯基自称曾拜李小龙为师)小金人的《钢琴师》莫属。前天傍晚6时不到,电影资料馆周边就已车水马龙。当波兰斯基亮相放映大厅,场内口哨声、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还有不少拥趸上前索要签名。这让波兰斯基有点受宠若惊,他说:“我很感动!之前我导演的《苔丝》在中国上映过,但已经过去很久了,如今中国能够看到世界各个国家的电影,包括波兰的电影,我很感动。”

  随后,中国导演陆川(blog)作为波兰斯基的影迷上台,讲述《水中刀》中至今让他难以忘怀的几个镜头。接着,有影迷提到波兰斯基的中国功夫情结,对此,波兰斯基兴奋地说道:“我曾经拜李小龙为师,那时李小龙在我妻子莎朗·塔特主演的《勇破迷魂阵》中担任武术指导。最近的一次,我又在成龙的电影《尖峰时刻3》里饰演了一位法国警探。和中国演员合作,是一件很兴奋的事情。”(余姝 王正昱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波兰斯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