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人哭别谢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2:48  广州日报
千人哭别谢晋
刘晓庆在丈夫阿峰的陪同下,前来送别谢导

千人哭别谢晋
不少群众自发到现场悼念谢导。(CFP/图)

千人哭别谢晋
离开殡仪馆时,赵薇两眼红肿。(CFP/图)

千人哭别谢晋
谢晋妻子徐大雯(左二)和小儿子阿四(右二)到达现场。

  昨日,正如上海阴沉的天气一样,上海龙华殡仪馆被深深的哀伤紧紧包裹。当天下午3时,著名导演谢晋的追悼会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主厅举行。

  没有主持人,也没有念悼词,追悼会采取了流动吊唁的形式。早上9时许,前来参加追悼会的人就络绎不绝,人数多达上千人;中午开始,包括众多专程赶来的影视导演和明星等各界嘉宾也陆续赶来;谢晋妻子徐大雯和他的小儿子阿四也强忍悲痛参加了昨天的追悼会。由于现场人数太多,在整个追悼会过程中,场面几度失控。

  本报记者 吴红林

  数百群众冲进告别厅

  现场几度失控

  和大多以黑白两色为主色调的遗体告别仪式不同,谢晋导演的遗体告别仪式经过特别设计,以粉色和紫色为主要基调。谢晋遗体告别厅设在龙华殡仪馆的最深处。告别大厅门口,数百个白玫瑰花篮和百合组成的小花圈密密麻麻摆放在两侧。在大厅入口的正上方,书写着“谢导 我们永远怀念您”几个大字。这行字在整个告别厅的外围处处可见,可以说是当天告别仪式的主题。在大厅门口左右两侧,竖立着谢晋生前的巨幅彩色照片,而一块约4米高的LED大屏幕也设在大厅门后的左侧,从上午10时开始,大屏幕上就开始播放谢晋导演的生平成就和主要代表作的片段。

  记者看到,一条红地毯从大厅外一直往里延伸,最先映入眼帘的是4幅巨大的签名墙,这是前来参加告别仪式的嘉宾签名留念的地方。签名墙底色暗红,四周镶嵌着谢导生前作品的剧照,前来参加吊唁的嘉宾纷纷从红地毯步行走入大厅,在谢晋的遗像前致礼默哀。在谢晋的遗像上方,书写着一行字:“沉痛怀念谢晋同志”。

  从上午9时开始,就有群众自发地来到殡仪馆大厅外列队等候、神情凝重,有的群众手拿近期报道谢晋导演的剪报,有的拿着菊花,甚至有人手拿大字书写“人民的导演”的牌匾,向谢晋表达敬意。而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学生拉起“尊敬的谢晋院长,一路走好!”的横幅前往现场悼念。当天,前来现场送别的群众足有上千人。由于现场人数众多,情绪激动的人群几度手拿菊花涌入殡仪馆的瞻仰厅,场面几度失控。

  众明星前往吊唁 媒体蜂拥围堵

  从中午开始,各界人士开始陆续来到现场吊唁,许多影视导演和明星更是专程赶来。中午12时左右,导演翟俊杰第一个来到现场。下午1时左右,谢晋妻子徐大雯和其小儿子阿四到达追悼会现场。秦怡、潘虹、朱时茂、刘晓庆(blog)姜文贾樟柯、姜文、赵薇(听歌)范冰冰(千人哭别谢晋 听歌 blog)等知名艺人陆续抵达追悼会现场,在媒体和群众的蜂拥围堵之下,场面十分混乱。

  在明星们到来的时候,现场有些混乱不堪。下午2时左右,赵薇乘坐一辆银色别克商务车到达现场,引发了媒体记者的蜂拥围堵。由于现场太过混乱,主办方安排她直接从追悼会大厅的侧门进入。据悉,她是唯一一个坐在车上直接到侧门的明星。当天,赵薇身着黑色西装外套,从追悼会现场出来的时候,赵薇被助理轻架着从侧门离开,显得很疲惫、两眼红肿,应该是刚刚哭过。

  在下午范冰冰到达追悼会现场时,同样引起混乱,其助理更是与记者现场起冲突。在一片混乱之中,范冰冰哭喊着:“不要打了,不要打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导演谢晋病逝

相关资料:谢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