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庆欲义演帮助谢晋家人 赵薇难掩悲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2:52  三秦都市报
刘晓庆欲义演帮助谢晋家人赵薇难掩悲痛(图)

刘晓庆难掩哀痛

  著名导演谢晋的遗体告别仪式昨天下午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上万名市民自发赶到龙华殡仪馆送谢晋导演最后一程,场面极为感人。谢晋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王刚(blog)、王兆国、王岐山、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俞正声、李鹏(blog)、朱镕基、李瑞环、尉健行、李岚清、曾庆红、陈至立、孟建柱、孙家正、邓朴方等同志通过各种方式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告别会的现场布置得庄严肃穆。谢晋导演的遗像两旁挂着挽联,分别写着“银幕镌刻大师丰碑 经典杰作与日月同辉”和“影坛传颂耆宿风节 人品艺德与天地共存”。谢晋导演灵柩的正前方摆放着家人送上的花圈,其中他夫人徐大雯的花圈用白色康乃馨摆放成心形。谢晋导演的遗体安睡在鲜花丛中,面容安详,他生前最钟爱的导演帽则放在头侧。

  与一般的告别仪式不同的是,昨天举行的告别会没有念悼词等常规的仪式。谢晋导演的夫人徐大雯在告别会前半个小时携儿子阿四出现在告别会的现场。徐大雯来到夫君的遗体前默默鞠躬,强忍住内心的悲痛,缓缓绕行遗体一周。下午3时,告别会正式开始,曾经与谢晋导演合作过的电影人鱼贯进入现场进行告别的时候,徐大雯一直坚强地强忍住泪水。大约一个小时之后,徐大雯在搀扶下离开告别会的现场,此时不禁泪流满面。

  电影人含泪送别谢晋导演

  谢晋导演的去世对于中国影视圈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震动。昨天影视圈的电影人秦怡、吴思远、李行陶玉玲、黄建新、刘晓庆(blog)张瑜潘虹濮存昕、仲星火、牛犇、翟俊杰、朱时茂、丛珊、贾樟柯奚美娟、王馥荔、许鞍华赵薇(听歌)范冰冰(刘晓庆欲义演帮助谢晋家人赵薇难掩悲痛(图) 听歌 blog)、徐松子等悉数出现在告别会现场。

  刘晓庆筹备义演

  刘晓庆是谢晋导演最得意的学生之一,昨天刘晓庆在现场也是泪流满面,对谢晋导演的去世悲痛万分。刘晓庆之后一直陪在谢晋夫人徐大雯的身边,并且表示筹备今后每年将谢晋导演的舞台剧作品《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演出一次。她本人将分文不取,以义演的方式出现在舞台上,而所有获得的票款将转交给徐大雯,作为徐大雯和阿四今后生活的来源。

  朱时茂后悔当初

  朱时茂在接受采访时后悔当初没有多看望谢晋导演,“这个时候我真不知道能说什么,看到阿四和徐老师,非常心酸。”朱时茂遗憾地表示,“我真后悔谢导在世的时候自己没多去看看他,现在只能希望他一路走好。”

  濮存昕现场感慨

  濮存昕从告别会现场出来的时候面对记者感慨道:“在我的印象里谢晋导演走路的姿势永远是前倾的,目不旁视、义无反顾。这次他没有被病魔折磨,能够这样轻松地离开我们应当算是万幸。我们在这里流泪,我们在这里纪念他,我们会永远记住他。”

  赵薇难掩悲痛之情

  谢晋导演的去世让赵薇心情相当悲痛。昨天特意赶到告别会现场的赵薇在现场一直流泪,离开告别会现场之前一直依依不舍,最后以一个深深的鞠躬告别自己的恩师。从现场离开的时候,赵薇双眼红肿,眼角还带着泪痕。由于心情过于悲伤,赵薇一言不发,迅速离开了现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